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選校應如選擇伴侶般謹慎 以學校教育理念及學習環境為重

18-05-2022
20220508 人仔細細 揀小學要點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每年均會與家長進行面談,了解家長揀選學校的次序,並要了解家長以及家庭上,能為孩子付出的時間多少,才能為學生配對出最合適的小學。因為小學學習是影響孩子一生的階段,以學校教育理念及學習環境為重,家長亦應如選擇伴侶般謹慎。

人仔細細|學校環境影響學習興趣 透過校內遊戲激發孩子潛能


家長需配合學童學習需要

Bally 指出,學童入讀小學後,家長能否配合是一個重要的問題。如﹕父母均是全職上班族,未能多花時間陪伴、協助孩子完成功課,除非孩子的性格是非常熱愛做功課,並能主動及獨立地完成,否則,孩子入讀傳統名校後,或未能追得上功課的進度。

面試前帶孩子參觀心儀學校

不少家長希望孩子於心儀學校面試時能表現出色,增加被取錄機會。Bally 表示可於面試前先帶孩子到心儀的學校,從外觀看學校情況時,以學校吸引之處,如﹕入讀這間學校可以踢足球、功課較少、同學們相處很愉快等來感染孩子,讓他自己亦同時渴望入讀這間學校,在面試時便會事半功倍。

教育理念及教學環境影響深遠

不同學校,有不同的教育理念以及提供不同的教學環境,家長在選校時,應預先了解清楚孩子的學習需要,是否跟心儀學校互相配合。以Bally的女兒為例,她要邊聽着音樂,才能集中上課,如學校不能配合的話,女兒上課時便不能專注學習,所以Bally 強調,為子女挑選小學,是影響孩子一生的決定,謹慎程度如挑選結婚對象一樣。

 
不要低估孩子學習能力 學童對感興趣的事異常投入

有興趣的家長,可前往 BALLY與你童行 了解更多揀選學校的資訊。

「童行抗疫」有不同的資訊,醫生Q&A,可以讓父母得到更多抗疫知識。

如家長希望小朋友就讀的幼稚園也能加入群組,可前往如下連結,獲得相關資訊:
FACEBOOK @ballytogetherwewalk 童行抗疫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兒童健康|近視成因與電子產品無關
人仔細細|如何令子女享受網課學習? 父母應由放手不打擾開始
人仔細細|家長選校應留意教育理念 符合孩子性格有助激發學習興趣

本地升學-小學-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