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找對學習模式才能事半功倍 為女兒揀選王錦輝中小學

28-09-2022
人仔細細-升小-黃錦輝小學


自從接觸了正向教育之後,Anna 開始積極地實踐正向教育於日常生活之中。除了透過遊戲讓囡囡學習以外,還讓她參與家務工作,借此令囡囡知道自己在家庭之中,亦需要負上部份的責任,令囡囡於5歲的時候,已經學懂如何綁鞋帶、摺衣服,甚至煎魚、切菜等等。

活動學習模式更有趣味

ABC Pathways 負責人Bally 向來認為學習不需要一定要坐於書桌、拿起紙筆,像Anna 般,讓女兒邊做掌上壓,邊做認字練習,也是一個方法。Bally 補充,不是每一位小孩都能用同樣的方法教導,如個性較活潑的,要他安定地坐在學習,實在有點難度,亦未能提起學習興趣。

人仔細細|由虎媽變成正向教養孩子的媽媽才德兼備比成績亮麗更為重要

如何為女兒選擇小學?


Anna 為女兒報考8間小學,最後揀選了當中最心儀的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在選擇小學的時候,Anna 不忙要多謝Bally 的提點,在選擇時,要先了解女兒的個性,以及發展潛能。由於女兒愛好藝術,同時亦好動,偏好活動式教學。由於女兒性格好動,並具有語言天份。


所以王錦輝學校正正與女兒的性格相近,單是外語,已有4種可供選擇學習,加上學舍較近,方便女兒上學。由於王錦輝是直資小學,在考慮時已將費用包括在內,因為如能力負擔不來的話,勉強只會令家庭關係更差。


全家總動員參與面試

為了在面試能發揮出最佳效果,Anna 與丈夫不僅熟讀學校的教學理念,並在家進行角色扮演練習,從而培養出夫妻間的默契。Anna 感恩能夠接觸到正向課程,以及過往觀看過校長們的分享,令她能掌握到不少面試技巧,以及要點,在面試時能夠突圍而出。


Bally 指出父母準備工夫才是面試的關鍵,一般到最後一輪面試,父母才是最後的考慮。不少父母由於事前的預備不足,在面試時意見分岐,又或是不清楚學校的教學理念,均是導致子女未能成功被取錄的主要原因。

正向證書課證終身受用


Anna 修畢正向證書課程後,感到課程內容是終身受用的。課程囊括了﹕啟思學校、福建中學附屬學校、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播道書院、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以及ABC Pathways 的Bally 6位校長的分享,是父母必要上的課程。透過校長們的經驗分享以及指導,Anna 學會如何以及時應該放手,讓女兒以及自己有能擁有私人空間,這比過往全天候24小時把所有專注力放於女兒身上的好。


最後Bally 補充,每個人也有情緒,尤其當休息不足的時候,所以她提醒父母們每當精神不足時,不妨先讓子女知道自己的狀態不好,容易發脾氣,這不僅可以令子女知道父母發脾氣的原因,而且亦希望子女能夠互相配合。


如果有興趣登記參與校長簡介會的家長,可到Bally 與你童行了解詳情。

https://zh-hk.facebook.com/ballytogetherwewalk/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人仔細細|運動對孩子成長極為重要 從中學懂追求成功 面對失敗
人仔細細|學校教學模式影響子女投入程度 家長選擇學校切忌貪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