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本地升學|掌握嬰孩語言發展不同階段 一歲後少用奶樽以免影響發音

29-04-2022
本地升學-語言-溝通

兒童語音發展, 有不同發展階段, 由發音開始直至5歲左右,均是語言的發展期。如果去到5歲之後,如果都覺得有問題嘅話,才會處理問題亦可以。如果父母能夠掌握兒童語言發展不同階段的進程,便能多加觀察子女成長狀況。立即聽專業幼兒家庭教師Elaine 老師的分享!


本地升學-語言-溝通

語言發展的重要階段﹕

嬰兒於不同時期,都可以發出不同的音調,如2歲半可以發出﹕爸、打、媽、蚊、話等,由於發音跟顎骨、嘴唇、舌頭等器官互相配合,所以每個小朋友的生長情況不同,發音亦有所影響。其次如小朋友因為以下因素﹕功能性發音障礙、口腔肌肉因素、感知系統因素、神經系統因素等,亦會影響語音發展。

本地升學-語言-溝通

家長可以於日常生活中,運用正確方法,為小朋友提供一個良好的發展環境,例如培養正面態度、成為良好聆聽者、做好的說話者,為小朋友做正確榜樣。

飲食習慣影響語音發展

嬰兒於1歲後,應減少使用奶樽,因為奶咀會影響牙齒排列及發音。18個月大之後,便開始加固,鼓勵多咀嚼,令口腔肌肉得以完善發展。到2歲之後,應該開始俾大人食物,並開始跟小朋友玩跟口部遊戲,有利他們口部發展。

如有需要,可到香港言語治療師協會網站查詢。


本地升學|幼稚園面試不要做的3件事

*影片末段有香港及九龍各個地區龍校, 有興趣的話, 請留意影片

影片授權︰Elaine老師幼稚園面試頻道

Miss Elaine Sin 專業幼兒上門家庭教師
Miss Elaine Sin是一位專業幼兒家庭教師,主張實踐蒙特梭利教學法,自大學起主修幼兒教育至今,擁有十二年幼兒家庭教育經驗。曾於不同機構,如幼稚園、幼兒學校、社福機構興趣班及商業機構幼教課程教學,亦服務超過100 位接受家庭教授的幼兒。Facebook

相關文章 :
本地升學|一文教你分辯真正國際幼稚園
【幼稚園面試】學校著重品格培養 幼稚園 收生有何準則?
本地升學|一條龍學校的優點與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