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夏日食譜】食 炸雞 都可以食得健康?零油炸香芒檸檬蜜糖脆雞粒

18-09-2021
夏日食譜-炸雞-健康-零油炸-香芒-檸檬-蜜糖og

炸雞 香口又惹味,深受不少人喜愛,可是它的脂肪含量及熱量都非常高,令一眾減肥及追求健康的人士有所卻步。想食香脆的雞粒,但又想食得健康的話,大家不妨參考今次介紹的「香芒檸檬蜜糖脆雞粒」,毋須用油炸的同時,亦能做出跟油炸般的香脆口感。另外再配埋自製的低脂檸檬蜜糖醬汁,便可以吃得更加健康啦!

雞

食雞有益皮膚健康

今次選用的雞髀肉,其肉質嫩滑,肉汁豐富,而且脂肪含量低及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能夠提供人體不能自行製造的必需胺基酸,有助促進體內細胞的修補和更新。此外,雞肉亦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有助維持身體的神經系統正常運作,以及維持皮膚、頭髮及指甲的健康。

雞

芒果要熄火後落

這道菜亦加入了口感腍滑的芒果,清香又開胃,而且酸酸甜甜,送飯一流。但由於芒果中的維他命C會容易受到熱力破壞,因此大家記得在關火後才加入。

雞

香芒檸檬蜜糖脆雞粒

材料:
芒果半個
檸檬(切片)1/3個
雞 髀肉(去皮)200g
雞 蛋1隻
麵包糠適量
生粉適量

醃料:
生抽2茶匙
鹽半茶匙
糖1茶匙

調味料:
水半杯
檸檬汁1湯匙
蜜糖2茶匙
生粉1茶匙

做法:
1.將雞髀肉切小件,用醃料醃15分鐘。
2.將芒果切粒,打勻雞蛋,備用。
3.將雞肉撲上一層薄薄的生粉,再沾上蛋漿,再沾上麵包糠,然後放入已預熱180°C的焗爐焗15分鐘。
4.將所有調味料放入碗中,拌勻成醬汁,備用。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部分圖片: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