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消委會報告】兒童 美術用品 如何選擇?推薦評分最高蠟筆和手指畫顏料

18-05-2021
消委會報告-兒童-美術用品-蠟筆-手指畫顏料og

蠟筆和手指畫顏料是小朋友友常用的文具,活潑好奇的年紀喜歡透過觸覺、 嗅覺和味覺,採索身邊的事物,容易攝入顏料中的有害物質。消委會日前測試了市面上12款 蠟筆 和7款 手指畫顏料 ,以下整合了各3款總評分最高的 美術用品 ,家長使用前可以先作參考,為子嚴選安全的美術用品,裏他們盡得開心又安全。

蠟筆 樣本測試結果

03 PRIMO:Wax Triangles (REF.074TRI6)

消委會報告-兒童-美術用品-蠟筆-手指畫顏料

總評分:5星
參考售價:HK$59
產地:意大利
每套包含顏色數量:6

02 DAISO:Triangle Crayon (No.84)

總評分:5星
參考售價:HK$59
聲稱產地:中國
每套包含顏色數量:12

01 CARIOCA:Plastic Croyons – Triangular (Art. 42671)

消委會報告-兒童-美術用品-蠟筆-手指畫顏料


總評分:5星
參考售價:HK$32
聲稱產地:中國
每套包含顏色數量:12

多環芳香煙 (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s,簡稱PAHs) 常見於塑膠、 橡膠和潤滑油中的雜質,亦可能是原材料中的添加劑或溶劑。而12款 蠟筆 樣本中,有7款檢出有害金屬,當中2款的鋁檢出量更超出即將更新的歐盟玩具安全標準的上限。而12款様本中有8款檢出不同種類的PAHs,當中7款檢出的PAHs含量更超出德國自願性安全標籤計劃GS Mark訂下的安全標準上限。

手指畫顏料 樣本測試結果

03 LEFRANC BOURGEOIS:my first washable finger paints (B007098)

總評分:5星
參考售價:HK$148
聲稱產地:法國
每套包含顏色數量:4

02 JOVI:Finger Paints (ART. 540)

消委會報告-兒童-美術用品-蠟筆-手指畫顏料

總評分:5星
參考售價:HK$42
聲稱產地:西班牙
每套包含顏色數量:5

01  GIOTTO be-bè:Finger Paint (COD.F467200)

消委會報告-兒童-美術用品-蠟筆-手指畫顏料

總評分:5星
參考售價:HK$108
聲稱產地:法國
每套包含顏色數量:5

7款 手指畫顏料 樣本中,有 2款檢出鋁,當中1款的鋁檢出量超出即將更新的歐盟玩具安全標準的上限。4款樣本沒有按歐盟玩具標準加入苦味劑,另有4款樣工本的包裝欠缺標準要求的資料或警告字句。

選擇和使用 美術用品 貼士

1. 細閱產品包裝上的指示

按兒童的年齡、肌肉發展狀況等,選擇合適的類別。例如,3歲或以下的兒童的手部尚未完全發展,或較難掌握小肌肉的控制,故應選擇較粗的筆桿,或特別為幼童設計的美術用品。

2. 了解產品成分

在選擇手指畫顏料時,先了解產品可能含有的致敏成分,並且在使用時陪同兒童一起創作,不但可以增添親子樂趣,亦可減少誤食顏料的風險。

3. 減少直接接觸蠟筆的時間

由於部分蠟筆樣本檢出有害物質,家長應提醒幼童不要把 蠟筆 直接畫在皮膚上。另外亦可考慮選用有塑膠筆桿的蠟筆,減少直接接觸蠟筆的時間,以降低攝入有害物質的風險。

4. 使用後徹底清潔

在使用 蠟筆 時,如發現蠟筆部分地方已分裂成小碎片,應盡快清理,以防幼童吸入或進食蠟筆碎片。在使用蠟筆後,必須徹底清洗雙手和書桌。

資料來源:消委會

【消委會報告】推介5款最好免費 文件掃描 應用程式

消委會-5款-免費-文件掃描-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