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音樂藝術|李紫昕Purple姐姐】發揮小朋友的 表演慾

25-03-2021
音樂藝術-李紫昕-Purple姐姐-小朋友-表演慾

最近成為了很多藝術課程的課程總監,課程包括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由於疫情有好轉跡象,某些課程都有網上開始轉為實體,我亦開始到不同課程觀課。演技課的同學,經常坐不定,說話多多,有時又未必肯留心聽老師講解。這樣的同學有時會令老師頗為頭痛,但是我發現,他們的 表演慾 非常強,他們更會同我表達,很想成為一個好演員。

這樣活躍的學生,可能是他們特別聰明,才會有這樣表現。所以當我觀課的時候,我加強了表演的難度,並讓每一個學生都有機會表現自己,我發現他們特別興奮及集中。有時,將會加入一些即時表演,讓他們合作演出,又可以加強他們的合作性,亦可以令課程更有趣味。

每一個小朋友都是獨特的,他們有着不同的特性。有時一些不太合作的同學,往往他們都很有天份和潛能。所以作為家長及從事教育的朋友,因材施教非常重要。如果能夠發掘他們的強項而加以發揮,相信他們的學習的興趣亦都會加強。

教育小朋友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藝術可以薰陶小朋友,我亦希望藝術教育除了可以令小朋友提高藝術的修養之外,亦能夠讓他們開心成長,發揮個人的潛能。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延伸閱讀︰

【音樂藝術|李紫昕Purple姐姐】子女模仿行為與成長息息相關

音樂藝術-李紫昕-Purple姐姐- 模仿-成長-息息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