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週末親子遊】 文化博物館 專題展覽 一同探索從前

30-06-2021
週末親子遊-文化博物館-專題展覽og

香港 文化博物館 不時都會推出 專題展覽 讓公衆認識不同藝術文化,是次介紹館中幾個特色的專題展覽,包括:香港傳統工藝(印刷、版畫)、俄羅斯皇家珍品展以及水墨畫展,最適合一家大細參觀,在悠閑中也能增進小朋友知識。

01 字裡圖間 - 香港印藝傳奇

在電腦排版及柯色印刷尚未出現的年代,你可否想像到書本、海報或其他印刷品,究竟是如何製作出來的?「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為大家發掘活字印刷及平版石印這兩種傳統印藝的有趣故事。展覽除了向觀眾展現快將失傳的印刷技術,亦介紹年青設計師如何以創意為活字及活版印刷帶來全新面貌,設計出新一代的印刷品。

展覽日期:即日 – 2021年7月26日

週末親子遊-文化博物館-專題展覽
週末親子遊-文化博物館-專題展覽

02 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

展覽嘗試以20條與版畫圖像藝術相關的問題作為引子,並以20組展品作回應,每一道問題觸發不同的藝術想像。我們一起從20/20出發,看版畫、看圖像,也探問藝術文化的過去與未來。


展品包括1940年代至2020年的作品,展示大師的經典版畫及年青藝術家的最新創作,觀眾可以在展覽中看到版畫概念如何與電腦動畫、立體打印、擴增實境等新媒介融合,亦可以欣賞到版畫技巧如何應用於插畫、設計、小誌及文創產品等創作。

展覽日期:即日 – 2021年7月26日

週末親子遊-文化博物館-專題展覽
週末親子遊-文化博物館-專題展覽

「字裡圖間 — 香港印藝傳奇」展覽及「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特備節目

心心相印 — 活版印刷體驗工作坊

導師將介紹活版印刷工藝及示範印製技術,讓參加者一起學習排版技巧,並使用手搖活版印刷機,印刷具夏日色彩的心意卡或書籤。

日期:2021年7月3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1時 / 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地點:一樓 專題展覽 館三及四
人數:每節名額16人,先到先得。請於每節活動開始前15分鐘到一樓專題展覽館四門外報名,並預約體驗時段(每位參加者約有15分鐘體驗時間)
費用:全免

如「絲」如畫 — 絲網印刷體驗工作坊

參加者將一起認識絲印原理,以貼紙剪裁出喜愛的生肖造型及製造模板,並嘗試調製油墨,印製以十二生肖為主題的布袋。歡迎二人同行參與,發揮合作精神,一起創作屬於你們的作品。

日期: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1時 / 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
地點:地下教育活動室
對象:10歲或以上公眾人士(10至12歲參加者須由一位家長陪同)
人數:每節名額12人(建議二人同行)。活動截止報名日期為2021年7月6日下午5時。報名須填寫教育及推廣活動報名表格(下載表格)。
費用:全免

03 聖耀皇權 ─ 俄羅斯皇家珍品展

展覽精選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博物館170組瑰麗的宮廷珍品,以呈現俄羅斯沙皇時代的君皇氣派。

展品包括各類別具氣派、珍貴耀目的皇室物品,例如權杖、聖物、馬具、武器、貢品、皇后飾物及皇子玩具等,以闡述16至18世紀沙皇的加冕典禮、出行儀式、軍事權力、外交禮儀和宮廷生活,反映當時政治和文化如何結合教會與皇權,以締造君主皇權的威儀。

沙皇米哈伊爾.費奧多洛維奇肖像
週末親子遊-文化博物館-專題展覽
「杰里科式帽」頭盔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聖耀皇權 — 俄羅斯皇家珍品展」聲音導航

博物館特別為「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聖耀皇權 ─ 俄羅斯皇家珍品展」展覽製作免費聲音導航。歡迎點擊以下精選展品收聽相關的資訊,或於展廳內以流動裝置直接掃描二維碼(QR Code)收聽。請自備耳機於展廳內使用,以享受較佳的收聽效果及避免影響在場其他參觀人士。

04 丹青四季

趙少昂教授一生以自然為師,透過仔細觀察,用獨到的眼光捕捉大自然最美的景物。從季節的變化中領悟人生,感受與自然共處的和諧,而有「此生祇願作閒人」的心願。是次展覽以春夏秋冬四季為主題,精選四十多幅作品,帶領觀眾走進趙少昂教授所創造的四季美景,領略當中的無限畫意詩情。

週末親子遊-文化博物館-專題展覽
《煙籠夜月梅花瘦》
《冬紅》
《池塘蛙躍》

( 活動詳情可能因疫情變動,敬請參閱 文化博物館 網站。)

【週末親子遊】 水知園 ——寓學習於娛樂 認識水資源

週末親子遊-水知園-認識-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