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週末親子遊】 龍虎山 「動物的煩惱日常2021」展覽 10大遊戲體驗動物生活

17-09-2021
週末親子遊-龍虎山og

想讓小朋友親親大自然、認識不同動物及擴闊視野,除了可以帶小朋友去效遊,還可以前往 龍虎山 「動物的煩惱日常2021」展覽,現場特設10大遊戲讓小朋友可以體驗動物生活,從而了解小動物的小知識和習性。

龍虎山 「動物的煩惱日常2021」展覽 「第一人稱」體驗動物生活

由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嗚鴉自然教室」合辦的「動物的煩惱日常2021」展覽,現場一共設有10大遊戲,小朋友可以「第一人稱」的角度,體驗各種動物的日常,從中了解到小動物為何要那樣生活,及探討牠們的選擇及能力。

10大特色遊戲 解構動物小知識及特性

1. 小朋友的煩惱
讓小朋友票選自己生活上與出現的動物有關的小煩惱,然後小朋友會獲得相應動物貼紙,從展覽中找尋「同病相連」的動物朋友。

2. 人類靠打扮,動物靠假扮
小朋友要在牆上尋找隱藏的小動物,訓練他們的眼力及腦力。

3. 雀鳥的「餐具」
小朋友要以模仿不同長度鳥喙的鉗,嘗試將放咗透明樽內的「食物」夾出來,體驗不同鳥喙進食之苦。

4. 不旅行會死!
以Board Game遊戲形式重現雀鳥遷徒路徑,以及途中遇到的麻煩事。

5. 羽毛?鼻子?
小朋友可以戴上特製的「觸角」,嘗試以「觸角」將天花板吊着的「氣味」乒乓波黏到觸角上,體驗昆蟲觸角的功用。

6. 甚麼是紅色?
利用塗有UV 感光顏料的假花及UV電筒,讓小朋友自行調教照射位置,為蜜蜂鋪設「採蜜路徑」,體驗蜜蜂看不到紅色,卻能看到紫外光的現象。

7. 體溫測量員
以熱感裝置及LED 光管燈形象化地向小朋友展示蛇類如何透過其頭部與雙眼鼻間的渦器去建立立體影像,辨別四周環境及動態。

8. 全民撞衫
透過蝴蝶辨認遊戲,讓小朋友觀察蝴蝶標本及辨認幾種樣貌相似的蝴蝶,繼而嘗試找出沒有毒的蝴蝶。

9. 大樹上的忙碌生活
利用傳送乒乓波的遊戲,讓小朋友在牆上砌出傳送乒乓波的路線,了解螞蟻在蟻巢一天的忙碌生活。

10. 是但彈隨便跳(戶外)
模擬草蜢為逃避捕獵者,盲目降落的煩惱情景。

龍虎山「動物的煩惱日常2021」展覽
日期: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至2022年2月13日(星期日)
逢星期二至星期日 (*新年、農曆新年及聖誕節公眾假期休息)
時間:逢星期二、四至日 10:30am – 5:30pm / 逢星期三 10:30am – 2:30pm
地點: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 香港半山旭龢道50號(近大學道入口)
費用:免費
網址:www.lungfushanexhibition.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