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職涯焦點|職場KOL】 科技 創商機 培育「Accounting Plus」新世代

15-03-2021
210315_4

廿一世紀各行各業講求多元數碼化發展,會計從業員亦需與時並進,不限於擔任會計、稅務、審計等工作,並能參與商業分析、風險管理等不同項目。掌握數碼技能,配合電子支付、區塊鏈等金融 科技 ,有助從業員緊貼專業發展,配合「Accounting Plus」世代的人才需求。

早前,四名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商業學科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在會計及財務知識的基礎上,配合電子支付、區塊鏈等金融科技,構思配備多種電子支付方式的湯麵自動售賣機業務方案。IVE商業學科團隊別具創意的方案,糅合會計專業知識及創新 科技 的運用,回應「Accounting Plus」行業專才發展,於「香港會計師公會商業個案比賽2020」奪得大專組別亞軍及「最佳商業計劃書獎」。

科技

湯麵都可以自動售賣?

科技

在比賽中,IVE商業學科團隊按照大會要求,分析一間老字號製麵公司的營業及財務狀況,提供業務擴展的建議。成員黃令瑤解釋推出湯麵自動售賣機方案的原因:「現時不少上班族工時長,我們希望製麵公司在傳統業務外,利用創新營商策略配合繁忙上班族『胃口』,開拓業務。」

IVE商業學科團隊構思湯麵自動售賣機,配備多種電子支付和餐具自動消毒功能,並建議設置於公共鐵路等交通設施內,方便上班族歸家途中購買。顧客可按個人喜好選擇不同麵類、配菜和調味料,售賣機即場製作暖呼呼的湯麵,讓辛勞一天的夜歸上班族可方便快捷地購買美食回家享用。方案亦包括網上外賣平台,讓上班族可利用智能電話遙距點餐及付款。

另一名成員吳雪瑩表示:「我們構思方案時,搜集了本地電子支付應用情況和相關法規等資料,亦了解區塊鏈在網上交易的應用,然後運用在院校學會的稅務、成本管控和公司會計等知識,制定合適的財務計劃及營銷策略。」

加強數碼應用技能

為緊貼社會和行業發展,IVE商業學科加入數碼 科技 相關元素,如數據分析、電子商務、雲端運算等於課程範疇,提升畢業生競爭力。

IVE(觀塘)商業系高級講師王志德(Kenneth)指:「為培訓學生的數碼技能,學科早前與企業管理軟件開發公司合作,舉辦講座及工作坊教授雲端會計的知識及應用。院校亦將利用財務數據分析軟件,教授學生應用大數據 科技 ,整合數據資料,以及分析公司業務特點和趨勢。」

科技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職涯焦點|職場KOL】師生研發項目 用IT回應 醫療 及展覽新常態

職涯焦點-職場KOL-IT-醫療-展覽-新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