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消委會報告】 海外升學 移民注意 挑選搬運服務時要留意條款細則

17-08-2021
消委會-報告-海外升學-移民-搬運服務-條款-細則-og

近年英國、加拿大的移民政策更為開放,令不少人都選擇到 海外升學 移民。前往外地前不少人都會聘用海外搬運服務,將傢俬及個人物品運送至當地,消委會表示截至7月份便已接獲20宗投訴,較去年同時期的投訴上升足足19宗,數字更是18年、19年及20年全年最高。

搬運服務潛在條款 報價並非最終收費

由於對搬運服務需求大增,加上疫情影響下令船運貨櫃短缺、船期緊張,因此船公司極有機會向物流公司收取更昂貴的運費。而貨物實際重量與報價時的估計重量亦有出入,最終收費將會以貨物上船時,船公司所收取的實際運費作準,有機會與報價時有所不同,大家在選擇搬運服務公司前應作好心理準備及預備足夠預算,以免與物流商引起爭拗。

除了運費,大家亦要留意會否有潛在的附加費用,如上樓卸貨、傢俬拆卸組裝、搬運鋼琴、床褥又或是週末假日上門收貨等等,而貨物在運送途中受到損壞會否有賠償亦應事先向物流商查詢清楚,避免事後大失預算。

船期緊張致延誤 可能需額外繳付存倉費

在搬運服務需求大增而船期不穩定的情況下,很多時候出現貨運延誤而令托運物品滯留,此時便有機會衍生額外的存倉費,所以在選擇物流商時要多加留意條款,先了解若托運物品未能如期安排上船會否收取額外費用,以免同時需繳付追加運費及存倉費,蒙受雙重金錢損失。

大家亦要有心理準備貨物運送時間或比預期所需時間更長,曾有市民於去年12月向委託物流商托運物品至英國,但中途因額外費用問題而令貨運耽誤,最終擾攘半年後方收到托運物品。因運輸時間難以預料及需時不短,所以大家應只將非緊急物品托運,而常用物品則隨身帶到目的地,以免想用時又無法找到所需用品。

【海外升學】 澳洲 偏遠地區大學更具吸引力

海外升學-澳洲-偏遠-大學-更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