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教養】讓小朋友學會懂得 感恩

09-09-2021
人仔細細-感恩og

父母總會將最好的東西給予子女,但在這個資源豐富的生活,往往很容易令小朋友以為他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不懂懷着 感恩 的心去成長。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家長如何教會小朋友懂得感恩。

不能只要求別人付出 自我也要懂得感恩

若然想教育小朋友學會感恩,Bally認為要從日常生活中的細節著手,要讓小朋友了解到凡事背後都有各種不為人知的付出,久而久之小朋友便能從箇中學會感恩。同時父母作為孩子的榜樣,當父母懂得感恩時,即使無需多加教導小朋友,正確的價值觀亦會潛移物化到孩子身上,他們亦自然會懂得懷有感恩之心。

維繫良好關係最重要溝通

我們在表達內在感情時往往比較內斂,即使有感謝、感激、愛意之心亦不願意公開地向對表達;反之當對方有尚未做得足夠的地方亦會加諸挑剔,這些舉動很容易便會引起不必要的爭執。Bally便認為凡事亦不要將別人的付出看作是理所當然,應多放大對方的付出、縮少缺點,並開心見誠地向對方表達感謝之情,這樣才能維繫良好關係,以自己的行為身教孩子。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教養】如何讓「輸在起跑線」的 小朋友 到達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