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教養】家長與小朋友 品格 有密切關係

08-07-2021
子女教養-家長與-小朋友-品格-有密切關係og

據香港家庭教育學院的香港學童禮貌表現問卷調查顯示,小朋友有十大無禮貌的行爲,其中有不少都是家長縱容或缺乏適當的教育令到子女有無禮的行爲。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家長教育如何與子女 品格 行爲息息相關。

你的子女有以下行爲嗎?

– 不説「唔該」;
– 上車時衝去霸位;
– 不對家人說「謝謝」;
– 不説「早安」「晚安」;
– 父母訓話是會駁斥父母;
– 吃飯前不説「大家食飯」;
– 打斷別人説話;
– 在網上恥笑別人;
– 唔排隊/打尖;
– 不以雙手接別人遞過來的東西

教育 品格 責任不止在學校

許多家長以爲老師才是教育孩子 品格 最重要的角色,但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當然,老師也有責任教育學生 品格 ,但他們只集中在傳授概念上,身體力行帶領孩子講禮貌變爲習慣其實是家長的責任。如果當家長對子女的 品格 行爲沒有期望就自然不會有所要求,家長若認爲禮貌是「多餘的」,子女也會耳濡目染,不會當有禮是一件好事。

父母價值觀也要身體力行

調查報告顯示,逾90%的小朋友會在和父母意見不合時大聲駁斥,但只有其中百分之二十的家長會進行指責或訓話,其餘都會縱容子女的行爲或者認爲訓話會破壞親子關係。父母如果不作聲,其實潛意識代表認同子女的説話,而子女也會在此後不斷挑戰父母的底綫。父母要理解自己的一舉一動都在潛移默化小朋友,如果及時阻止,家長就應該即時表達自己的感受,讓孩子增加同理心。

品格 見微知著

其實不僅日常生活能夠體現禮貌的重要性,在小朋友面試時有禮貌更是可以幫助他們在面試中表現更佳。現今許多學校斬都注重禮儀的重要性,如果小朋友行為不當,其實已經足夠表達出其家教問題,學校也傾向不會招收這類型的學生。所以家長想為小朋友好,就應該驐及時止損,盡早教導小朋友 品格的重要。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升小攻略】 選校 應考慮 教學理念 是否適合子女

升小攻略-選校-應考慮-教學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