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成長】愛護身邊小朋友 阻止家庭 暴力

29-04-2021
子女成長-愛護-小朋友-阻止-暴力og

相信最近因爲新聞上的家庭慘劇都令大家十分痛心。小朋友是我們寶貴的下一代,因此我們要提供更多愛護和包容去照顧他們,那麽我們應該如何阻止越來越多的發生?。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ABC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社會上衆人應該如何阻止家庭 暴力 。

暴力 一次都不可以

家長愛錫子女,有怎麼會捨得打他們呢?如果能夠打下手的,其實證明了該家長是愛自己多於愛自己小朋友的。家庭暴力一次也不可以發生,一旦有了第一次,而身邊沒有人阻止,家長就很容易重複家暴,最後變成了習慣,就無法挽回了。有些家長可能會認為「打罵」小孩是很正常的事,因為他們小時候得到的教育也是如此的,如今也是健康的。但試想,如果當初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也許會有更好的結果呢?


所以,家長不應著重眼前的目的(在孩子吵鬧時要求他們收聲等),要將目光放在以後對孩子的心理健康、未來發展上,因為不論是物理或語言暴力,所造成的傷痕是無法改變的。因此,暴力,一次都不可以。

惡性循環的家庭 暴力

有些小朋友非常珍惜和父母的關係,即使他們遭受到暴力對待和語言暴力,仍然會認為自己真的做錯,是自己惹父母不高興。雖然這種關係匪夷所思,但對該小朋友來說是常態,他們會認為自己是「該打的」。這些想法均鼓勵了家長繼續進行家庭暴力,長期會令到小朋友造成嚴重的心理傷害。


家長應該想清楚自己和小朋友的關係如何,不應該讓小朋友「愚孝」,反而要用每個小孩適用的方式去愛護他們。

人地家事唔好理?

在加上遇到別人「教仔」應該出聲嗎?Bally認為雖然無法阻止其他人的心態,但需要出一分力。不出聲不代表沒有做事,反而默許了暴力事件的發生,所以或許只要我們多說一句,就足以改變整件事,甚至拯救小朋友的一生。


現今的社會是「各家自掃門前雪」,大家都甚少會干涉身邊的事,但其實作為社會一分子,也需要齊心去守護下一代。如果遇到疑似家暴事件,需要立即轉介社工,而教育工作者都要小心部署與家長和學生溝通,不然小朋友面對的可能是更加嚴重的傷害。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升小攻略】 升小面試班 越多越好?

升小攻略-升小面試班-誤區-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