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小攻略】 升小面試班 越多越好?

22-04-2021
升小攻略-升小面試班-誤區-貼士

又到升小朋友選擇升學的季節了,有不少家長都會為小朋友報名 升小面試班 ,這些面試班都會為小朋友提供面試的技巧,但這些班究竟實際上有沒有效用呢?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ABC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一些家長對升小面試班的想法誤區。

升小面試班 的誤區

家長很容易就會陷入報名越多面試班,小朋友就會在面試中表現得更好的誤區,認為面試班所授的技巧能夠幫助他們在對答時獲得較高的分數,有利進入理想的學校;而且也有家長認為父母的舊生背景也可以幫小朋友有更好的印象分。但其實大多數小學都不太重視面試技巧方面,反而更在意小朋友的表現行為方面,太多因素能夠影響小朋友是否能夠錄取。

取錄成功的因素

Bally認為其實單憑小朋友的成績表是不能看出他們的品格禮儀,所以面試便能判別小朋友是否適合該學校,而且 升小面試班 的對答技巧即使倒背如流,校長及老師都能夠看出來,所以其實在面試中最重要的並不是一般認為的成績或靈活變通,反而受小朋友的乖巧、專注、禮儀等反映品格的行動所影響。


不僅小朋友面試時要注意品格等行為,家長表現其實也會影響校長老師評分。等待面試期間,如果小朋友吵鬧,家長卻忽視的話,就可能代表他們較少忽視別人感受,直接令印象分減低,而且當中家長和小朋友的眼神、面部表情,都能凸顯他們處理事情的態度,是是評分標準之一。

面試有標準答案?

其實想在面試中表現出色,要先明白問問題的動機,例如問題是問小朋友「搭咩車翻學?」其實是想測試他們的觀察和表達能力,其他例如主動性、理解力、反應力等,都可以判別小朋友整體能力和性格的方法。


如果真的要「惡補」面試的話,建議家長應從現在開始讓小朋友讓小朋友主動表達自己,不要事事都幫小朋友解釋,變為家長主導的溝通模式,反而會窒礙小朋友在面試中的發展。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成長】及時處理 家庭關係 化解矛盾!

子女成長-家庭關係-化解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