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小攻略】 如何為小朋友挑選一所適合的 學校 ?

03-06-2021
升小攻略-如何-挑選-適合的-學校og

小朋友升小 ,家長一定會有很多問題,例如如何為小朋友挑選一所適合的 學校 ,怎樣才能夠知道該學校是否一間適合的學校等,都讓家長感到焦頭爛額。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ABC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和播道書院盧偉成總校長, 分享挑選合適小學的提示以及家長需要注意的事項。

如何選擇合適的 學校 ?

家長如果想挑選一間「好」的小學,一定要進行多方面調查,留意不同學校為家長準備的講座,瞭解其背後的理念。例如網頁、校長參與的講座、家長分享、直接實地勘察等的渠道都可以讓家長知道更多關於 學校 和老師對待學生的態度。爲了小朋友著想,絕對不能人云亦云,每個小朋友性格不一樣,不能將別人「好」的一套套用到自己子女身上。

需要報名 升小 面試/興趣班嗎?

盧校長認爲即使小朋友參加面試也會在陌生的環境下感到不適應,只有在平時多聆聽他們的聲音,讓他們主動發表自己的意見,日常生活的累積才會使小朋友在面試中表現良好。如果小朋友的學習進度真的因爲疫情而有所停滯,追不上同年級的孩子,家長就可以替小朋友報考有關課程,例如改善語文能力、表達能力等等,平衡多方面,達到全人發展,才能夠有利小朋友成長,爲他們挑選適合的 學校 。

家長注意事項

雖然如此,但家長仍然不可以只看短期的結果,應以長遠為目標。為小朋友好,就需要幫助他們培養「有根」的習慣,家長要先考慮清楚希望小朋友將來會成爲怎樣的人,在為他們決定適合的道路。為孩子所做的既不可過量,亦不可毫無一樣,要切記中庸之道。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升小攻略】破解家長對 升小選校 的迷思

升小攻略-破解-升小選校-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