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成長】家長的 責任 照顧小朋友不能假手於人

13-05-2021
子女成長-家長-責任-不能-假手於人og

最近又發生兒童被人侵犯的案件,事件提醒一衆家長需要立即教育子女如何保護自己的重要性。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ABC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照顧者應該如何保護好身邊小朋友以及教育小朋友保護好自己的 責任 。

父母/照顧者有 責任 照顧小朋友

照顧小朋友是一個社會 責任 ,每個人都需要肩負這個社會 責任 。父母固然需要時刻看顧好自己的小朋友,而作爲一個教育工作者,保護小朋友是天職。如果見到小朋友獨自流連在街上,就應該上前詢問,確保他們目前處於安全的環境之中。父母、友人、旁觀者都可以出一份力,就已經足夠防止小朋友有被侵犯的機會。

教育小朋友保護自己的重要性

從小教會小朋友保護自己就足以改變他們的一生,要從實際生活經驗出發,不能只有理論。可以嘗試以模仿游戲的方式引導他們大喊「救命」,適當的家庭教育可以在關鍵時候起重要作用。


有陌生人會嘗試用誘騙,包括比野食、扮父母的朋友或引誘開門的政府公職人員等,這些人都極有可能試圖進一步對小朋友作出傷害。所以自小訓練小朋友「識叫」是非常重要的。

要親自保護自己小朋友

教育小朋友並不可以怕尷尬,否則會將來有機會會後悔。目前有「護苗基金」會推出性教育的教育短片教育小朋友保護自己。家長也要教小朋友學會打999報警求助和學習講地址,,提高他們的自我保護意識,才能在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救人自救;而且照顧小朋友不能夠假手於人,盡量不要交托自己小朋友到其他人手上,才是最好保護小朋友的方法。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成長】家長應如何教導子女 保護 好自己?

子女教養-教導-子女-保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