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成長 |搣甩兩大錯誤觀念 培育孩子建立良好 品德

04-02-2022
家庭教育-教養-品德

人的處事態度需要從小培養,作為父母,首要任務是培養子女基本的禮貌及尊重。小朋友從小與父母長時間相處,很多時候,父母的行為舉止都被小朋友看在眼內,不知不覺變得有樣學樣,故此,若然父母其身不正,便會阻礙小朋友的 品德 發展。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 教學 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一下父母在教育小朋友時應有的觀念。

身教為培育 品德 的關鍵

性格改變命運,培養孩子人格是長遠並艱鉅的任務,而第一步應由父母身教做起。父母的一舉一動,將影響孩子的言行舉止及觀值觀,因此,父母必需以身作則,為孩子樹立榜樣,從小培育孩子建立良好的 品德 及待人接物的態度。如要建立正確的素養,父母首先要搣甩兩大錯誤觀念:

  1. 成年人擁有所有特權,而小朋友則沒有
  2. 學校是教育孩子唯一的地方
家庭教育-教養-品德

上文提及,孩子與父母長相間相處,亦是孩子最親密的人,因此,父母的 品德 教育才是培養孩子性格形成的關鍵,不應將教育的責任推卸予別人,而父母處理事情及為別人進行教育時,亦可參考「冰山理論」。「冰山理論」為冰上的上層為「人的行為」,下層為「價值觀及信念」,當與別人遇上價值觀衝突時,應由底層的核心價值及信念解決表層的行為。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成長 |教學 方式應因材施教 最忌與人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