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放榜 日宜放輕鬆

07-07-2021
媽媽online-yvonne-wong-放榜-宜-放輕鬆og 拷貝

星期二的早上是中一 放榜 日,由於我家小朋友已經有Band 1直資學位,所以心情不是十分複雜。只是有少少心得,就是如有心儀叩門的學校,與其道聽途說去社交媒體資料去「靠估」,倒不如親自看看學校網頁及打電話去學校問個究竟,問過資料,令自己心安理得一點。一件事的成功與否,靠天意及運氣之餘,也靠自己的投入與付出,正所謂「成事在人、謀事在天」。


對於小五家長來說,小六的派位名單是一個很好的指南針,給自己估算在9月時或一月時應該報讀那些學校,那些學校會較大機會,那些中學會較喜歡自己小學的學生。用針對性的策略去做好自己的升中計劃。去年我會把近兩年的排位入表,並加上學校的Banding,方便分析那些學校機會較大,集中火力去報讀較有把握、和孩力能力較匹配的學校。


聽說有些直資學校要求同學今天立即註冊及繳交費用,以減少取錄生去再叩門的機會,家長們需要留意萬一要叩門時要作出相應的對策。香港是九年免費教育,孩子最終都會有學校取錄的,不宜給小朋友過大壓力。小學畢業只是人生其中一個折點。祝願各位得到滿意的結果。

Yvonne Won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媽媽Online|Yvonne Wong】教導孩子體現 體育精神

媽媽online-yvonne-wong-教導-孩子-體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