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學習 面對失敗

20-01-2021
媽媽Online-Yvonne-Wong-學習-面對失敗

孩子成長路上總會遇到錯折,家長又應該如何教他們 面對失敗 ? 上個月和孩子參加了一間中學的面試,大家都以為表現得很好,結果同學收到第二次面試通知,我家卻收不到通知,大感意外。根據網上家長們的留言,很大原因是因為未能準時在30分鐘內發視頻所致,亦有可能和成績有關。

賽後檢討十分重要。當天我沒有好好牢記好完成的時間是自己的錯,應該大約差了3分鐘呈交。因為自己忘記在面試前,在後備及正選的兩部電腦同時登入iCloud (網上雲端硬盤),令上存出現一些問題。當以為自己可以一個人十分能夠在短時間內分飾多角(包括駁線技工、編劇、場務、導演),沒有找到爸爸同時間幫忙去增加工作速度是第三個錯誤。汲取經驗後,下次遇上同類情況,必需好好改善。

面試的失敗、比賽的失敗,總是人生需要面對的事情。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80-90% 是未能盡如人意,我們真的要學習逆境生存,好好管理好自己的心態。事實上,一個小朋友獲得取錄的機會大概是十分之一,甚至更低,即是十個有九個尚未成功。除非小朋友在課業表現十分優秀,中英文語言能力皆好,不單能夠短時間內讀出文章,也能懂得速讀,能夠既迅速又無誤地回答文章的問題,與此同時,在開放式問題對答如流,能夠反應極快、有足夠知識點,用三數個精闢觀點去高度總結地回答問題,並懂得用上連接詞、成語等方法去回答問題,否則不能保證成功。因此,我們要學會樂觀地 面對失敗 ,謙虛地接受批評與錯處,同時也要作賽後檢討,調整心態,令自己可以擁有更好的心理素質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Yvonne Won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子女教養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