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夏日食譜】當 牛奶 變成 粥 夏日冰涼料理之選

31-07-2021
夏日食譜-紅豆-薏仁-牛奶-粥og

一碗 粥 可以成為夏日的好夥伴,今次介紹的「紅豆薏仁 牛奶 粥 」,用紅豆和薏米煮成 粥 ,用花白的 牛奶 作為點睛之筆,烹調成甜 粥 後,冷藏至冰涼,讓即使身處於炎熱夏天中的我們,不減食慾。

夏日食譜-紅豆-薏仁-牛奶-粥

牛奶 粥 入口更滑

低脂 牛奶 能提供豐富的鈣質,每日1杯低脂 牛奶 能幫我們補充身體鈣質所需。鈣質有助提高青少年的骨密度,和預防成年人出現骨質疏鬆的現象,有利鞏固我們的骨骼和牙齒。當 牛奶 加入這款甜 粥 料理後, 粥 底的口感會變得圓潤,而且色澤上會更加吸引。

紅棗令 粥 品更滋味

乾紅棗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每100克中含有70克以上的碳水化合物,其中以葡萄糖、果糖、蔗糖爲主,所以紅棗自帶有天然的甜味,能豐富這道料理的味道。

夏日食譜-紅豆-薏仁-牛奶-粥

紅豆補鐵之選

紅豆富含鎂質、鐵質等營養素,鎂質能促進我們的神經調節,對穩定情緒、舒緩焦慮有益處。缺乏鐵質容易感覺到疲倦、頭暈,甚至會患有缺鐵性貧血疾病,因此日常中攝取足夠的鐵質很重要。


紅豆和薏米的膳食纖維含量要比糙米還要高,紅豆的膳食纖維含量是糙米的4倍左右,而薏米中的膳食纖維達到了糙米的近5倍之多。

紅豆薏米 牛奶 粥

材料:

低脂 牛奶 1杯(250 毫升)
薏米1/4杯
紅豆1/4杯
紅棗4粒

調味料:

清水2碗
代糖2條

做法:

1.紅豆、薏米提前浸泡一晚。
2.紅棗浸水至軟身。
3.沸水中加入薏米及紅豆,轉中火煮1小時。
4.加入紅棗煮15分鐘。
5.加入低脂 牛奶 拌勻後,盛於保鮮盒中,加蓋放入雪櫃冷藏3小時。
6.食用時加入代糖調味即可。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kathy.png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夏日食譜】綜合 薯仔 沙律 入口涼快炎夏救星

夏日食譜-綜合-薯仔-沙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