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小攻略】 升小 派位 去唔到心儀學校要點算?

21-06-2021
升小攻略-升小-派位-心儀學校og

本年度升小 派位 已經公佈結果,約有77%的學生成功或第一志願的學校所錄取,但如果無法入讀心儀的學校應該怎麽辦呢?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ABC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一些得知小朋友不能入讀心儀學校後的心得和經驗。

家長要先做好部署

在選擇學校時,家長除了要留意自己心儀的學校之外,要為小朋友做好後備選擇,向不同學校提交申請表,以在落選心儀學校之後有較大機會得到其他學校的取錄機會。許多學校都會留意家長本身對他們是否有興趣,如果錯失了第一次入表的時機,就難以在 派位 後有叩門機會,與理想中的學校失之交臂。即使本來學校的校長願意寫求情信,也無法保證心儀小學再次提供面試機會。


而且,家長也要考慮小朋友的狀態未必能夠在面試當天表現如常,所以更加要保留更多的選擇空間,給小朋友一個保障。另外,學校有機會在8 – 9月仍會有剩餘的學額,家長也可以嘗試等待機會。有不少家長也會選擇讓小朋友入讀 派位 取錄的學校,先評估他們子女是否適合該學校後,或會在二年級再作轉校的打算。

以小朋友角度出發

家長要分清楚報名和面試是兩個程序,不必過於擔心小朋友有過多的壓力,因爲在報名後可以更改面試時間去遷就小朋友面試撞期的問題,甚至不一定要進行面試。因此家長要選擇真正適合自己小朋友的學校,小朋友才能夠在面試中有更好的表現。

提早做好規劃部署

小朋友大概需要在K2完結的暑假開始打強基礎能力,家長要在此期間為他們挑選5 – 8間合適的學校。Bally 認爲面試其實都需要經驗,讓小朋友多去嘗試應對經歷,才能夠在不同場合中也能表現出色。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升小攻略】 Portfolio 到底要點寫?

升小攻略-portfolio-要點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