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小攻略】 Portfolio 到底要點寫?

17-06-2021
升小攻略-portfolio-要點寫og

升學季到了,相信很多家長都會為點樣幫小朋友寫 Portfolio 而煩惱,究竟内容應該要包括甚麽?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ABC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一些家長對升小面試班的想法誤區。

Portfolio 的内容

Bally認爲 portfolio 内應該要包含興趣、強項 (p.1)、各類證書和活動照片 (p.2)、能夠突顯強弱項的照片 (p.3) 和參與家庭互動的證明 (p.4)。能夠放進 portfolio裏面的都要具有目的性,能夠讓心儀學校的校長老師可以一眼看得出小朋友的長處,使他們入讀該學校的機會更高。

越多證書越有用?

很多家長會以爲爲了讓小朋友得到更多活動課程的證書,而幫他們報名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但家長要注意的是,拎證書不要「為拎而拎」,而是要選擇真正對小朋友有用的課外活動,掌握一項技能表現更加重要;即使沒有證書也要著重參與度,代表小朋友有接觸不同領域。

如何讓自己小朋友突圍而出?

一般學校會按照小朋友的性格特徵判別他們是否適合學校,而他們一般會偏好乖巧的小朋友,所以家長如果能夠提供任何有關小朋友性格(例如拼拼圖能夠代表專注力),就可以讓心儀的學校更加願意取錄你的小朋友。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教養】家長過度參與可能會 阻礙 子女 發展

子女教養-家長-過度參與-阻礙-子女-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