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5款賀年食品 新年 年糕 卡路里大比拼!

09-02-2021
健康資訊-賀年食品-新年-年糕-卡路里

農曆新年當然要準備賀年食品,尤其現時疫情嚴重,不少人都盡量留在家中,要在新年取個好好意頭,少不了食各色各樣的 年糕 ,但煎炸 年糕 熱量極高,一不留神會食到「超標」!看看以下幾款常見 新年 年糕 的卡路里含量,讓大家牛年食得健康!

年糕

新年 年糕 卡路里排行榜

第5位 煎蘿蔔糕

煎蘿蔔糕
130卡路里 / 2片

煎蘿蔔糕作為人氣糕點之一,採用了臘肉、臘腸等高脂兼高膽固醇,以及高鈉材料製成,食得多不但會導致鈉含量超標,還會引起水腫問題,影響血壓。

第4位 煎馬蹄糕

年糕
140卡路里 / 2片

馬蹄糕雖然看似最「清新又安全」,但因為馬蹄糕主要成分為馬蹄粉及糖,採取到的糖份比其他糕點多,一件已包含3茶匙糖,多食更會影響血糖。

第3位 煎年糕

年糕
156卡路里 / 2片

糕點之最年糕使用糯米粉、粘米粉及糖製造,而椰汁年糕更含有高飽和脂肪的椰汁、椰子油,非常邪惡!可以說是高糖、高脂、高膽固醇的「三高」食品。

第2位 煎芋頭糕

160卡路里 / 2片

芋頭糕澱粉質含量極高,加上臘肉、臘腸等高脂材料,吃一兩件都已經等於一碗飯,不宜過食。

第1位 煎黃金糕

年糕
289卡路里 / 2片

在製作黃金糕的過程中,一般都會用上大量糖、糯米粉、粘米粉及椰汁(或椰漿)製成,因此建議怕肥人士應盡量避免進食黃金糕及椰汁年糕。

安心食用新年食品

一般來說,成年人每天建議的卡路里攝取量為1,500至2,000千卡路里;如果想 新年食得健康,就記得要採取「三低」原則,盡量購買低脂肪、低糖或低鹽的賀年食品,或者憑營養標籤上的資料估計營養攝取量,並與每天攝入上限比較,從而適當控制進食量。不過 新年 美食當前,容易吃個不停,吃滯了怎麼辦?

以某些常用中藥泡茶代水亦有助消食化滯,例如山楂蘋果茶!

山楂蘋果茶做法

– 山楂片50g洗淨後淨泡約30分鐘
– 蘋果1顆去皮切芯,將兩者放入滾水中大火滾10分鐘
– 轉小火加蓋煮50分鐘,最後加入冰糖調味即可。

山楂蘋果茶

蘋果能幫助抗氧化、健脾益胃、潤腸止瀉,而蘋果內的果膠是水溶性膳食纖維,有助消除體內的壞膽固醇,山楂蘋果茶可在 新年 大餐過後飲用,可以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

更多健康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