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日本實測六款 熱飲 保暖度 原來薑茶不是最保暖!

30-12-2020
健康資訊-日本實測-熱飲-保暖度

近日氣温驟降,小朋友除了多穿幾件衣服之外,不如飲杯 熱飲 暖身暖胃。早前,有日本實測節目測試5款熱飲保暖度,各位家長一起看看那一款熱飲最保温啦!

健康資訊-日本實測-熱飲-保暖度

日本實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實測了5款冬季熱飲包括咖啡丶綠茶丶紅茶丶薑茶和朱古力,想從中找出最保暖的 熱飲 。他們請了6名年齡在20至40的女子,在室温攝氏20度的房間內,飲用200亳升的60度熱飲,最後看那一款熱飲最晚令參加者體溫回落到原本平均溫度 (36.2度),那款便是最保温的熱飲。

熱飲 第5位:咖啡

熱飲第5位:咖啡

在飲用9分鐘後,便令參與者體溫回落至原本的體温。石原新菜醫生表示,咖啡含大量咖啡因,而咖啡因會有降低體温的效果,無法令身體持續保暖。

熱飲第4位:綠茶

熱飲 第4位:綠茶

參與者在飲用14分鐘後,便回落至原本的體温。

熱飲 第3位:薑茶

熱飲第3位:薑茶

暖身效果維持了47分鐘。石原新菜醫生指,薑茶能令體溫急升,但容易令人出汗散熱。

熱飲 第2位:紅茶

熱飲第2位:紅茶

暖身效果維持了52分鐘。

熱飲第1位:朱古力

熱飲 第1位:朱古力

最終,暖身效果維持了59分鐘,成為6款 熱飲 當中最具保暖功效的飲品。

資料來源:日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

更多健康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