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夏天消暑水果功效多 即刻教你揀出好 西瓜

18-07-2021
健康資訊-夏天-消暑-西瓜og

講到夏天必吃食物,當然要提到 西瓜 !除了可以消暑,它對健康更有數之不盡的益處。想吸收當中的營養之餘,相信大家都想吃到一個又香又甜的 西瓜 ,不妨一齊學學挑選西瓜的秘訣!

茄紅素可防感冒中風

西瓜

西瓜 中含有豐富茄紅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助強化體內免疫系統,減低染上感冒的機會。此外,茄紅素更可降膽固醇,以改善心血管功能,以防患有高血壓、心臟疾病等。有研究指,經常攝取茄紅素食物,可以降低20%中風風險。

助貪靚人士改善皮膚

西瓜 有分紅肉及黃肉,而紅肉 西瓜 中含有更多β胡蘿蔔素,除了對眼睛健康好之餘,對皮膚更有莫大幫助。由於β胡蘿蔔素可以增加皮膚抗菌能力,令受損肌膚快速復原,防止皮膚老化。

長者食 西瓜 強化骨骼

西瓜 中含有豐富鉀質,有助於調節神經之外,更可協助補充體內鈣質,強化骨骼及關節。隨年紀增長,人的記憶力亦會慢慢衰退,而 西瓜 中的膽鹼就可助保持大腦清醒,提升注意及記憶力。

靠聽力揀靚 西瓜

要挑選一個香甜的 西瓜,大家可以善用眼睛及耳朵。揀出一個好西瓜,形狀必須圓潤勻稱,若 西瓜 頭大尾小的話,一般品質都較差。

西瓜

再留意顏色及紋路,最好挑選表面呈碧綠色,但底部為淡黃色的西瓜,代表成熟程度剛好。而當 西瓜 的紋是直條時,瓜紋寬闊較好食。相反,若是橫條瓜紋,最好就以緊密排列更好。

除了西瓜果實外表,更可以留意果梗及瓜臍。如果西瓜的梗是彎曲的,代表是生於主枝,一般會較多水分及養分。再看西瓜底部,瓜臍圓圈小而窄,而按壓時有彈性,代表西瓜已經成熟。

西瓜

目測西瓜後,大家也可以靠耳朵聽出西瓜的品質。當輕拍西瓜時,出現低沉的咚咚聲,及有輕微震動能,表示西瓜的水分充足。相反,如果出現清脆的聲音,水分相對較少。

想吃一個美味的西瓜,就要記熟以上小貼士!

【健康資訊】2021年10大哈佛認證 Superfood (超級食物) !

健康資訊-2021-哈佛認證-superfood-超級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