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點樣同工人姐姐更融洽 相處 ?

29-07-2021
人仔細細-同工人姐姐-融洽-相處og

上集提到無論是家長還是小朋友都可以和工人姐姐一齊成長,咁如果工人姐姐唔小心做錯事家長又應該怎樣應對?點樣同工人姐姐更融洽 相處 ?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家長應該要點樣改變觀念同工人姐姐 相處 。

應該點同工人姐姐 相處 ?

Bally 認為同工人姐姐相處其實都係潛移默化,將工人姐姐當係一家人咁 相處 ,多些關心他們的情緒,令他們態度軟化,才能令他們更錫小朋友,真正實行「你對我好時我對你好」。而最重要的就是學會尊重和信任,將工人姐姐的身份帶入家中,成為家庭的一份子,加上「互動」,那麼小朋友也會看在眼內,形成良性循環。

如果工人姐姐唔小心做錯事應該點做?

01 先比落台階,關心工人姐姐是否有更重要的事而分心照顧小朋友
02 稱讚佢平時的表現,強調他在家中的幫助,同時強調他照顧小朋友很周到
03 深入分析他在此事上錯的地方,清楚表示自己的立場
04 教他下一步應該點做,避免下次再次發生

家長要改變觀念

時代已經轉變,如今更傾向聘請條件「人格好」的人,既然不能夠肯定下一個工人姐姐比現在這個更好,倒不如和現有的工人姐姐磨合更多,配合自己。家長要拋開傳統階級觀念,工人姐姐並不是供人差點的人,而是幫助家長分擔的人,所以同時也要心存感恩。除此之外,家長也要注重與工人姐姐溝通的語氣,宜只集中在事情的對錯上,切勿上升至其他方面,甚至是人身攻擊。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人仔細細】學習同 工人 姐姐一齊成長

人仔細細-同-工人-姐姐-一齊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