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教養】 生仔要考牌 ? 父母沒有「不好」只有「未好」

14-01-2021
子女教養-生仔要考牌-學習-NLP

很多人說「 生仔要考牌 」,雖然不是每個人天生都懂得做父母,但要成功教育和管教子女,家長最重要的是懂得學習,成為更優秀的父母。電台節目《人仔細細》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創辦人Bally,分享如何成為子女喜歡的父母!

Bally指以前的她並不是一個有EQ的媽媽,小朋友做錯事或滿足不到自己的期待,她亦會很容易會發脾氣罵子女,後來學習身心語言程式學(NLP),不斷聽講座,學習做一個優秀的父母,她指出做家長不是一時三刻的事,是需要一個學習的過程。

兩類父母完全不同?

在創辦ABC Pathways Group之前,Bally曾幫助學生出國做交流生,接見過不少父母,看到希望子女出國留學的父母大致分為兩類,第一類是認為自己的子女在香港讀書不成,容易學壞,而強制要子女出國留學;第二類的父母較少,是會讓子女自己選擇想留學的國家,彼此之間是有商量。要做到與子女有良好的溝通,並不容易,Bally學習NLP,希望能夠吸收每一個父母的優點,她指每一個人、事物都有不同的優點值得自己學習,從中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媽媽。

做父母要「信任」子女

不少家長都認為自己的教育方法是最好,Bally認為家長就算做得幾好,每一年都要讓自己有進步,找出自己做得不夠好的地方。

想小朋友有獨立能力,做父母首先是給予「信任」,不要阻止子女的選擇,在小朋友做出選擇前,家長可以就事件分析不同的後果,即使知道是錯誤的選擇,也不要阻止。Bally以食雪糕為例子,小朋友生病咳嗽但又想食雪糕,家長可以告訴子女食雪糕之後只會咳嗽得更厲害,若小朋友仍堅持要食 最終受苦的只有他自己 而再下一次就不會再食。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親子育兒文章︰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