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升中 自行派位 選校心得

13-01-2021
媽媽online-yvonne-wong-升中-自行派位-選校

不知道多少家長還未交 自行派位 表格,筆者上星期五已經交了,期間我不停打電話去問問心儀的中學有關表格的問題。有些學校是嚴格執行,只願意收取小五及小六的證書。(當然家長可以嘗試取巧闖關,把沒有日期的2019年證書來蒙混過關),也有一些學校在苦苦哀求下願意接收小四的成績表及證書,這要視乎學校的態度。

筆者上星期還在十五十六、有選擇困難症之際,不停打電話去問學校的詳情,從職員的態度,感受到學校的文化,有些是很友善地詳細解釋分班情況,有些是點到即止。對於很循循善誘、願意和家長分享的學校,當然會贏得家長好感。

對於今次 自行派位 ,大多數學校只提供約40-50個位,要成功入讀,尤其是進取地越級挑戰的,真的殊不容易,就算大家看到收生比例面試分數比例較高的學校,學校已說明會選成績優秀者,成績好仍然是王道,除非小朋友的特異功能已達全港級數,否則越級挑戰者真是「等運到」。再者,學位「音樂椅」未到時候出現,口中說移民的也因為歐美疫情而採取觀望態度,這批同學仍然會參加 自行派位 ,令今屆競爭並未大幅減少。若希望小朋友成功「升呢」,很大機會要等到七至九月。由於不少學校仍然是看1-1-1 ( 自行派位 排第一、大抽獎排第一、首間去叩門)的誠意,家長還需要小心去選擇今次只有2個的寶貴機會。作為家長,如果頃刻未有一直資學校在手,心理壓力有多大,真的可想而知!

面對有些小學容許小六生回校上面授課去準備呈三,家長一方面忙於迎接這兩個月的直資面試高峰期,一方面要為回校的默書及考試作好準備,加上天氣寒冷,疫情又未算大幅回落,做事好像有點不順暢、心中難免忐忑。祝願大家仍可以保持樂觀的心情去面對,積極的態度有為自己助吸引更多好運。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升中攻略文章︰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