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魚類營養知多少?營養師推介合時魚類

19-11-2020
5fb3912419fb4566974045

很多人說魚類有豐富的DHA及奧米加3,有助小朋友腦部發育,究竟小朋友每日應攝取多少份量?而冰鮮或新鮮魚類在營養上有沒有分別?今集有註冊營養師陳國賓於新城知訊台節目《人仔細細》中,與大家討論魚類 營養 的問題,以及為大家介紹合時魚類,不妨參考一下。

黎莉分享兒子一星期只吃一次魚,但近期她的丈夫突然每天為兒子準備魚作晚餐,因此使她有個疑問,究竟小朋友在一星期內吃魚的應有份量或指標?

小朋友一星期應進食多少魚類份量?

營養師陳國賓表示很難計算小朋友一星期應進食的魚類份量或指標,但有研究則建議孕婦每星期需進食兩次高脂魚類。

而小朋友方面,陳國賓建議人體每日需要攝取250毫克DHA,由於腦部的發育從胎兒時期就開始了,3歲之前小朋友的腦部處於高速發育期,到3歲時人的大腦發育率已完成80%,6歲時基本達至90%或以上。而到18個月後的嬰兒進食固體食物,都需要吸收適量EPA/DHA營養,對智力及視力發育尤其重要。


而含有豐富DHA或EPA的常見海產就是魚類,它含有豐富的DHA、EPA、奧米加3及脂肪酸,為小朋友提供腦部所需的充足營養。

營養師建議多食魚類

營養師陳國賓建議生活習慣中漸漸由肉類轉向海產類,但此舉令黎莉感不解,因為肉類都有其營養,如紅肉含豐富鐵質、雞肉含蛋白質等,為何要將飲食習慣轉向海產類呢?陳國賓解釋並非將海產類完全代替肉類,而是在每餐減少進食肉類的份量,多增加魚類,因為每日需要攝取250毫克DHA,大概需要每日進食一份魚類才足夠營養師所建議的份量。

冰鮮 vs 新鮮魚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