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抄襲無可避免 減少接觸ChatGPT將拉大數碼鴻溝

16-03-2023
金偉明_OG

ChatGPT的出現帶來抄襲加劇的隱憂,學界不同組織對ChatGPT的應用有不同反應,究竟ChatGPT這工具是福是禍?同為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校長及香港電腦教育學會副主席的金偉明,指出AI技術對於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更讓學校師生使用ChatGPT學習,致力利用ChatGPT的優勢增加學習效益,究竟ChatGPT影響力有多強?人們可以如何適應它?

本地升學-ChatGPT-AI-抄襲

ChatGPT會拉大基層學生的數碼鴻溝?

經過疫情,相信老師與學生均逐漸適應了E-Learning,更體驗到E-Learning的好處,金偉明校長指即使老長一點或平常較少接觸電子工具的老師也沒有適應上的恐懼及困難:「應用ChatGPT一點也不困難,情況就等同前往網站輸入一些關鍵字,便會出現大量資訊,應用門檻不高, 老師壓力不大。」

本地升學-ChatGPT-AI-抄襲

中學用ChatGPT教作文更高效?編制生活化教案無難道

至於學生方面,則有可能出現數碼鴻溝的情況:「比較少機會接觸或家裡沒有完善設備的同學,的確會落後,尤其當AI愈來愈普及,用得好的話可以提升工作效率;若果沒有這些工具或不懂使用這些工具則會落後,我相信這事會發生,而且鴻溝會變大。」

本地升學-ChatGPT-AI-抄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