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中學用ChatGPT教作文更高效?編制生活化教案無難道

15-03-2023
本地升學-chatgpt-ai-科技-作文

ChatGPT最近掀起了全城熱話,其隱藏着的強大資料庫及高端的人工智慧,被受教育界重點關注,包括當中牽涉到的版權及抄襲問題,但教界不同組織及崗位的持分者則對此工具於教學上的使用產生兩極反應。隨着ChatGPT的發展,反映着AI技能愈趨重視,當有大學發出禁止使用ChatGPT之時,部分中小學則將ChatGPT逐步引入到教學中,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便是其中一個例子,同時身兼香港電腦教育學會副主席的金偉明校長積極迎接科技的新浪潮,利用ChatGPT的優勢提升學生與老師的效益。

用ChatGPT備課一流 設計MC題目快靚正

本地升學-chatgpt-AI-科技-作文

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經已引入ChatGPT作教學用途,並漸漸應用於教師及學生的層面上。現時教師主要使用ChatGPT備課,透過ChatGPT獲得更多教案上的靈感,對於教學多年,對課程已經駕輕就熟的老師來說可謂一大恩物,老師可從ChatGPT給予的資訊中取得新點子,令教學形式變得更生活化,金偉明校長舉例說:「例如教授直線方程,除了可以利用ChatGPT做教案,它更可以讓你知道同學在上課前應要具備什麼知識;又例如教Newton’s Second Law of Motion(牛頓第二運動定律),學生總是學不懂,現在甚至可以透過ChatGPT獲得一些運用到這定律的生活例子……現在只要問一問ChatGPT,很快便能得到詳盡的答案。」

ChatGPT | AI人工智能發展浪潮將至 提升學習能力至關重要

本地升學-chatgpt-AI-科技-作文

ChatGPT的功能如此「神」,老師當然不只用於備課,現時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的老師也用於設計題目,金偉明校長:「過往採用書商的題目,但現在只要在ChatGPT輸入一個主題,同時下達設計30條與主題相關的選擇題指命,ChatGPT很快便能輸出一堆題目,而題目都是有質素的,雖然亦有出錯的題目,但可以節省老師的時間,不用由零開始創作題目,對老師絕對有幫助。」

ChatGPT | 香港用戶無需VPN 一文睇清註冊及使用方法

利用ChatGPT的作文分析文章優劣 減省時間提升學習效率

本地升學-chatgpt-AI-科技-作文

ChatGPT的出現為教學界增潤了新的教學模式,不過金偉明校長強調ChatGPT只是一個工具,最重要是教導學生如何利用工具提升學習效率。現時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的電腦課會教授學生ChatGPT技術層面上的知識,至於應用層面則由其他學科的老師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