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小學生疑似壓力爆煲港鐵狂哭?3個方法幫助孩子疏導壓力

15-03-2023
小學生-減壓-3個方法

香港教育制度一直被指對學生壓力大,近日網上瘋傳一段影片有關一位小二女學生在港鐵內向母親申訴壓力過大的影片,片中女學生多次提出「好辛苦」、「我好慘」、「我頂唔順喇,生存呢個世界上」等等,道盡自己的苦況。

在這篇文章中,兒童心理學家郭博士會與您分享小朋友壓力爆煲的四大徵狀,同時與你分享三個方法,幫助你疏導孩子的壓力。

小朋友壓力爆煲的四大徵狀

徵狀一:小朋友容易發脾氣
如果你留意到小朋友平時待人接物也是比較平靜的,但最近孩子比較容易發脾氣、容易憤怒,這就是其中一個壓力爆煲的症狀。

徵狀二:小朋友的行為有突變
如果你的孩子一向是一個好動的孩子,但最近忽然孩子不想離開家; 又或者一個平時比較穩重的小朋友,最近也比較容易情緒波動或者容易發脾氣,這類的突變就是我們需要注意的症狀。

心理健康 | 如何避免孩子沉迷玩電話? 家長要考慮的三件事

徵狀三:小朋友的睡眠作息變得不同

如果孩子會與我們分享他最近經常會感到很累,可能比平時要睡得較多,又或者孩子在晚上的時候有睡眠的困難,這也是我們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