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Google AR技術】再推3D相機 侏羅紀恐龍活現眼前

12-11-2020
827

Google Search又推出新功能,繼用「3D模式」與動物合照之後,今次新增恐龍系列,利用AR 技術360度將恐龍擺在現實世界,喜歡恐龍的小朋友不要錯過親密合照的機會!

在家自製「侏羅紀世界」

Google 早前宣佈新增3D 模式觀看恐龍的功能,讓各位恐龍愛好者在家自製「侏羅紀世界」。只要在 Google 搜尋裡輸入「恐龍」(Dinosaur) 一詞,就會看到「在您的空間中觀賞恐龍」的介面,點撃下方的「以3D模式查看」,就可以用AR 方式在現實世界顯示恐龍。

隨時與10種恐龍合照

「3D模式」支援 iOS 和 Android 系統,小朋友只要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搜尋特定恐龍就可以從畫面中看到牠們,同時還有恐龍叫聲和腳步聲,可以拍攝短片。進入AR相機模式後,只要將相機對準平面,數秒後就會出現相應恐龍,自行調校大小和移動位置,放到不同場景上拍照。不過暫時只有10種恐龍可用AR 技術顯示,包括暴龍、無齒翼龍、棘龍、三角龍、速龍、劍龍等。

這次 Google的 AR 恐龍模型,是《Jurassic World Alive》遊戲內所使用的恐龍模型,與電影製作團隊和古生物學家一同合作,由於恐龍體積巨大,Google還加入自動縮放功能,自動將恐龍縮小至手機畫面放得下的大小,若想還原恐龍的大小,也是可以的。

搜尋特定恐龍

1. Tyrannosaurus Rex (暴龍)
2. Velociraptor (迅猛龍)
3. Triceratops (三角龍)
4. Spinosaurus (棘龍)
5. Stegosaurus (劍龍)
6. Brachiosaurus (腕龍)
7. Ankylosaurus (甲龍)
8. Dilophosaurus (雙脊龍)
9. Pteranodon (無齒翼龍)
10. Parasaurolophus (副櫛龍)

資源及圖片來源:BBC、Future

延伸閱讀︰

【在家學習】Google AR技術 隨時隨地與動物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