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本地升學| 宣道國際學校入學面試+教學模式大解構

22-12-2022
本地升學-宣道國際學校-愉快學習

近年不少學校都奉行愉快學習,不少家長都渴望子女能夠於開心的學習環境及教育模式下學習,擺脫傳統背誦及大量測驗考試的高壓教育。Kaylie媽媽希望為了讓孩子在低壓力的環境下讀書,安排兩位女兒入讀宣道國際學校。今次Kaylie媽媽將與大家分享宣道國際學校的面試過程及女兒Kaylie在校內的學習情況,讓同樣心儀宣道國際學校的父母有更深入的了解。


宣道國際學校入學面試過程

本地升學-宣道國際學校-愉快學習

 

面試過程約1小時,8-10位學生以小組形式獨自進行面試。家長則與校長進行分享會,內容環繞學校背景、文化,及教學理念。Kaylie媽媽提及於面試過程中,有閱讀理解環節,學生需要閱讀一段文字,再回答相關問題。之後進行遊戲觀察學生的學術能力及個性,由此可見面試考核的是學生的閱讀理解及書寫能力。

大概一個月後,校方將透過電郵安排與家長進行視像面試。Kaylie父母需以英語一同進行面試,過程大約30分鐘,問題圍繞選校原因、父母的教育理念及對學校的期望等。完成面試後約一個月左右,Kaylie父母便收到Kaylie成功獲取錄的通知。由Kaylie 進行首次面試到申請入學,需時大約3個月。

而報讀Prep班的幼女同樣需要獨自進行面試,同樣以8-10位小朋友的小組形式進行。由於學生年紀較小,面試全程以遊戲方式進行,透過遊戲觀察學生的聆聽及理解能力,過程中不涉及書寫環節。由於大女兒報讀時已進行家長面試,所以幼女面試時可省略家長的部份。

Kaylie 媽媽指出,校方曾於幼女面試前建議家長為女兒準備1-2本書,以便女兒可於面試完結後的等候時間閱讀,相信這也是校方觀察學生個性、耐性及閱讀習慣的一部份。

本地升學|IB課程多元化 讓孩子享受學習

宣道國際學校小一學生分佈情況

Grade 1有5班學生,每班約25人,每班設有2名班主任。當中華裔學生佔三分二,其他則為其他國籍的學生。

宣道國際學校學習模式

鼓勵閱讀

本地升學-宣道國際學校-愉快學習

 

不論是Grade 1或是預備班,均沒有功課需要在家完成,但課程有大量閱讀素材,差不多每日均有閱讀的資料,另有一些關於當天學習內容的工作紙,偶爾會進行評估,但普遍沒太大功課壓力。Kaylie 媽媽表示女兒每天拿着書本回家閱讀反而感到非常開心,而進行學業評估時,女兒亦不感到有任何壓力。

本地升學|激活小學英語教材由學校設計 培養學生自學能力享受學習

着重學生品格

本地升學-宣道國際學校-愉快學習

宣道國際學校屬基督教學校,宗教氣氛濃郁,Kaylie 媽媽表示大女性格獨立,老師會鼓勵她去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同學。而幼女由於年紀較小,不太習慣於新環境下學習,老師便會安排她與適應力較強的同學一起,令小朋友融洽相處。

由於幼女適應速度較慢,老師會對她加以關懷,並鼓勵同學之間互相扶持,令幼女對學校的歸屬感增加不少,現時幼女於校內已結識了很多朋友。

課堂/課外活動多

本地升學-宣道國際學校-愉快學習

 

學校採用全日制形式,每天7:50分開始上課,下午大約3時多下課。課外活動則安排於下課後的時間進行。選擇則頗多,如大部份的球類運動、合唱班、畫畫及柔道等,視乎家長的安排及選擇。而日常的體育堂環節,亦滲入多項不同類型的運動元素,如棒球,務求令學生能接觸不同類型的運動項目。

ABC 課程全面銜接升學需要

由於ABC同樣以提升學生學習動機為大前題,於日常的Show and Tell 環節亦訓練小朋友面對群眾介紹事物的技巧,以及培養學生的自信心。Kaylie媽媽表示現時宣道亦有相同的學習模式,女兒表示很高興同學們發問問題很多,所以女兒完全沒有課程銜接上的問題。

適合無壓力學習家庭

本地升學-宣道國際學校-愉快學習

Kaylie媽媽向來奉行無壓力學習的原則,認為宣道國際學校的教育理念與家庭方向相同,雖然女兒現時的學習內容並不淺易,不單止於應付上沒有感到任何壓力,甚至非常喜歡上學,每朝不用多番催促女兒起床上學,只要輕輕跟她們說﹕「老師、同學正在學校等着你「,她們便自動自覺起床上學去。

加上學校提供不同課外活動讓學生選擇,與家庭生活模式相似,因為於假期時,Kaylie媽媽會帶女兒進行很多不同類型的戶外活動,所以Kaylie媽媽認為宣道國際學校非常適合她的女兒入讀。

宣道國際學校
創校﹕1992年
地址﹕深水埗區
班級﹕幼兒部、小學、中學
學費﹕100,000 – 150,000 /1年
語言﹕英語、普通話
網址﹕https://www.caisbv.edu.hk/?lang=hk


相關文章 :
本地升學|如何用推薦信爭取小一學位 ?
本地升學|國際學校面試三大貼士
明星成長 |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 一條龍名校為星二代集中地

明星成長-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星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