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 面試落敗不應怪責子女 家長或成子女能否取得學位的關鍵

07-12-2022
20221127 家長成面試關鍵

現時正值是幼稚園進行面試的季節,不少家長均緊張且擔心,不是擔心自己表現不理想,便是擔心子女的表現不夠突出。ABC Pathways 負責人Bally早前組織了’友好家長校友會’,由一眾ABC Pathways學生的家長,分享他們曾經花多的冤枉錢、以及走過的冤枉路,希望能以自身的經驗,令家長們能夠輕鬆面對子女升學問題。


越緊張效果越差

Bally 表示家長們面對面試時,應先放鬆心情,因為子女對於父母的情緒非常敏感,如果父母過份緊張的話,子女同樣會感到緊張以及焦慮,如帶着緊張及焦慮的情緒去進行面試,效果絕對不會理想。


家長成不被取錄的關鍵

或許家長不知道,於第二輪面試之中,以觀察家長為主,Bally指出如於面試時安排家長與學生共處於一間具備遊戲設施、以及圖書的房間等候,老師們便在觀察家長與學生相處的情況、學生會否主動閱讀、是否有耐心等候、會否過份依賴家長等。


此舉便是要觀察家長的教養是否與學校理念同步,有否於日常生活之中,教導子女的獨立處事能力等。所以家長不應將子女不被取錄的責任歸咎於子女身上,因為大多原因是在家庭教育之中,未能與學校接軌。


以子女最大利益出發

由填寫報名表格開始,Bally 提醒父母應以子女最大的利益出發,以子女最擅長、最能表達自己的語言進行,不論是填寫報名表、日後面試時如可選擇面試所用語言。因為在面試前,學校從學生過往成績已經有初步的評估,面試主要是觀察學生的表達與溝通能力。

人仔細細|肩負起社會責任為有需要學童提供免費教學 按照學生能力編班因材施教


家長理念是否一致

當父母一同出席面試時,家長的表現是否一致亦是非常關鍵。Bally遇過一些家長於面試時,由於父母的觀點並非一致,甚至對方即時流露出不耐煩、反眼等表現,均令學校對家構成負面印象。

成功取得學位與否靠綠份

Bally 強調學校每年進行面試,接見成千上萬的家長與學生,他們對面試,以及揀選學生非常有經驗,所以如果不被取錄的話,不應過份自責,甚至怪責子女,只是學校覺得學生不合適而已。


如果有興趣登記參與校長簡介會的家長,可到Bally 與你童行了解詳情。

https://zh-hk.facebook.com/ballytogetherwewalk/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人仔細細|運動對孩子成長極為重要 從中學懂追求成功 面對失敗
人仔細細|學校教學模式影響子女投入程度 家長選擇學校切忌貪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