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考試前為子女找課外練習

11-11-2020
thumb_3370_900_600_0_0_crop


如果家長要買小朋友的課外練習,你會選擇隨手找附近的書店,還是走遍不同書店找出心頭好呢?


筆者有逛書店的習慣,凡經過各大書店,總會入內「八卦」一番。最近我發現了一個現象,原來優質的課外練習,尤其是較「冷門」英小的數學、常識科、科學科課外練習,較容易在港島市區 (例如中環及銅鑼灣) 的書店找到。這可能與中西區及灣仔區擁有較多名校有關,有需求就有市場,有市場就會有供應。


筆者最近就找到一本優質的英文常識課外練習,題型和學校以往的考試類似,只可惜小六那本已經售罄,只有小五上下冊,真是望門興嘆!


書海茫茫,究竟買什麼課外練習才好?


筆者的經驗是午餐時接近完結,而且接近考試期間,例如這陣子,就是最好的逛書店時間。因為會較容易遇上一些「戰鬥力高」的媽媽們在相互推介,聽聽她們的意見,加上自己對小朋友課業的掌握,憑這個感覺去買課外練習就對了!筆者亦因此買了拔尖及升級版的課外練習,實在很好的推介呢!


有人問買TSA (BSA) 練習好不好,雖然筆者不贊成揠苗助長,但是TSA、Pre-S1練習的題目確實比較全面,程度較配合市區學校的需要,而且不用分多本練習購買,可算是一個較省錢的選擇。根據筆者經驗,TSA 是較適合低年級同學(例如尤其是2-4年級),Pre-S1則是較適合5-6年級同學。


課外練習只是協助小朋友熟能生巧,功多就自然藝熟,練習是貴精不貴多,針對性練好自己較弱的一環就已經足夠,不必作無謂的過份操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