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家燕媽媽唱說弟子規】生活篇 (三):注重內在修養 外在儀態

11-11-2020
thumb_2319_300_200_0_0_crop


家燕媽媽用唱說的方式解讀《弟子規》,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道出為人子弟應有的禮儀和做人的道理,並以身作則,推己及人。《弟子規》著重培養子女的言行品德,是採用二千多年前聖賢孔子的《論語》編纂而成,《論語》學而篇:「弟子入則孝,出則弟,謹而信,汎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弟子規》,除了給小朋友學習之外,父母亦應做良好榜樣,學習如何教育下一代。


字解:

  1. 從容:從音作「鬆」,不慌不忙
  2. 揖:音作「泣」,作揖是古代的一種禮節
  3. 拜:叩拜
  4. 恭敬:尊重而有禮貌


任何時候走路都要從容不迫,不要急趕不要奔跑,站立時要姿勢端正,不要有過多小動作。鞠躬行禮時要把身子深深地彎下,以表示尊敬,叩拜時亦要表現得恭敬有禮貌。

家燕媽媽話:
一個人外在的行為,都是他內心的投射,要學懂「內外兼修」,一邊調整個性,一邊從行為舉止方面著手,無論在「行、住、坐、臥」的時候,都要注重儀態,給人一個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