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2022/23小學生九月開學三大準備

15-09-2022
媽媽online-小五-開學

上星期已提示了家長記得小五開始去檢查功課,因為有些中學申請時要求同學呈交小五(或小六)已批改功課。相信各位家長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不同的成績較佳、字體較美觀的已批改功課去呈交,而不是只有一份「見得下人」的功課,硬著頭皮呈交。大家真的不要到小六才後悔莫及,記得小五開始就要做好準備。

預測第一學期考試題目

開學後的兩星期,筆者又準備了什麼呢? 筆者先去問畢業生取工作紙,因為這樣會方便預測未來第一學期考試會考到哪一課,例如英文的tenses 、文法需要準備些什麼。另外,筆者也會和補習老師貼題目,研究一下中英文作文有什麼題型需要準備。

留意活動比賽日期

如果小朋友的語文或音樂了得,家長也記得報名參加朗誦比賽、音樂比賽。家長也可考慮報考英文的公開試,例如劍橋英文試是可以每月重考的。我們家長務必要記著「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留意課程改動

至於數學,由於小學數學去年轉了課程,孩子現在教的內容,以往在小五第三學期才出現,所以筆者準備時要留意這些細節位,在出題給孩子練習時要加倍小心。另外,有數個奧數比賽是在九月份報名,家長也要留意一下,以免錯過報名日期。

很多中學只會考慮小朋友小五小六的portfolio,而且要求很細緻,我們必需把握時間去參加不同的比賽,令小朋友的檔案冊不致於「空空如也」,增加小朋友的競爭力。小五小六的升中賽跑已經開始了,大家一起奮力向前吧!

 

相關文章: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買賣舊教科書必睇注意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魚骨溫習法有助增強孩子學習動機、記憶力及滿足感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小五小六學生升中三大部署

媽媽online-升中-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