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兒童心事台|Rosa Kwok郭博士 每朝與孩子做這5件事! 孩子會越來越成功

26-04-2023
心理健康-情緒-成功

相信為人父母均希望培育出成功的孩子,但如何才是培養成功孩子的好方法呢?在這篇文章中, 兒童心理學家郭博士會與您分享最新的兒童心理學研究, 這些研究團隊發現了成功的小朋友每朝早上也有這五大習慣! 快來利用這五大習慣教出成功的孩子! 

第一個習慣: 讓孩子看到你努力的一面

23

美國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的研究人員觀察520四至到五歲的孩子, 這些孩子會留意自己的父母在一件事上出了多少的努力 。研究人員也留意到底小朋友會否因為家長所說的話而受到影響, 例如父母會說: 「盡力完成一件事是十分重要的 。」研究人員發現當小朋友經常聆聽父母說出這一類的話語, 小朋友也會更加願意付出努力。

心理健康 | 如何避免孩子沉迷玩電話? 家長要考慮的三件事


第二個習慣:讓孩子學習音樂

24

美國University of Georgia 以及University of Alabama 的研究人員訪問了2323名家長, 他們的孩子有七歲至到17歲, 他們的孩子也有上不同的音樂科, 這些家長也發現音樂能以不同的方式幫助孩子鍛煉他的專注力和堅毅力。

  • 85% 的家長發現音樂課堂能鍛煉孩子的堅毅力, 讓孩子不要那麼容易放棄
  • 83% 家長認為練習音樂能讓孩子更了解自己的表現, 通過聆聽別人給予自己的意見, 從而讓自己變得更好
  • 71% 的家長認為學習音樂能幫助孩子減少使用電子產品, 因為孩子會選擇對自己來說比較重要的事情— 例如練習樂器, 彈奏自己喜歡的音樂

第三個習慣: 參與孩子的學習過程

25

英國大學的一個研究團隊發現, 當家長願意參與孩子的學習, 這包括多與孩子說故事, 聆聽孩子朗讀故事, 幫助孩子學習英文單字和數學, 唱一唱兒歌, 在孩子面前閱讀, 這是最能幫助孩子提升他的學習能力。當孩子慢慢長大, 例如孩子踏入中學階段, 研究人員提醒我們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帶孩子參觀不同的博物館, 對孩子的學科感興趣, 留意孩子做功課的進度是最能幫助孩子的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