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幼小升學攻略 |Henry Sir 家長到學之園面試會被刁難?家長面試問題全公開

15-08-2022
本地升學-學之園-面試henrySIR

Henry Sir 為囡囡報讀了大概7-8間幼稚園,當中不乏熱捧名校,如﹕學之園、真光、協恩、劍明、根德園等,只有1間並沒有獲得取錄。相信家長們對面試過程很有興趣,到底如何能於面試中成功取得學額呢?Henry Sir 將為大家重組學之園青衣分校的面試過程,讓家長們慢慢準備面試內容。作為資深教育工作者並育有一女的Henry Sir將與大家首先分享,小一或幼稚園面試前應掌握嘅概念同應做準備!

第一部分: 體操遊戲

到達校舍後,有兩位老師進行接待,一位操英語,另一位操普通話。

Henry Sir較早到達,可先到校舍的遊玩區,邊玩邊等待其餘的面試,大概5分鐘左右,待另一位同樣進行面試的孩童到達。

之後老師便示意兩位孩童到空地,進行一些體操遊戲,例如﹕跨欄、扔豆袋等動作。目的是想留意小朋友能否控制肌肉,以及家長們有否作出鼓勵。

本地升學| 一文睇晒學之園報名程+報名須知+重要日期

第二部分: 家長面試

及後家長與校長以及兩名老師進行面試,面試過程會跟另外兩名家長同時進行。

問題1. 作為家長,對學之源於網上評語有何睇法?

Henry Sir 指出,這是看看家長平時對資訊接收的習慣以及態度的問題。Henry Sir 的答案包括﹕對網上評語進行事實分析,看看是否屬實,其次是與校方多溝通,以取得正確資訊,並由於過往有朋友的子女曾就讀學之園,所以所有資訊均來自直接用家。

Henry Sir 表示,這個答案並不理想,因為校長未能就答案作出回應。所以家長準備答案時,是同時考慮校長能否作出回應。

問題2. 如何培育子女?

這是一條家長準備面試的必備問題。Henry Sir表示,這是所有家長必需預備的題目之一。Henry Sir 以培養女兒終身學習的興趣,來應付未來社會的發展方向為主旨。

問題3. 為何選擇學之園?

這亦是面試必要準備的問題之一,回答時亦要表明對學之園學校的認識,如﹕學校的教學理念、教學方法等,如何跟家庭教育是一致的等等。

Henry Sir認為,面試是一個家長與學校的配對過程,校方沒有為難家長的需要,所以家長不用過份擔心。但面試是需要準備的,如準備充足的話,不論是子女的入學面試,或是工作上的面試,亦能百戰百勝。

本地升學| 學之園35條家長面試題目公開

Henry Sir |家長通識創辦人,教育專欄作家

Henry Sir 是資深教育工作者,育有一女。在任教通識科10年間,曾教出多位超級狀元。職業生涯中,Henry Sir 見證過無數由普通學生蛻變為狀元,再躍升為頂尖人才的案例,深感培養人才必須從家長心態開始,因為家長的每一個教養決策,都在影響小朋友性格、價值觀和學習動機的形成。

因此,Henry Sir 致力推廣家長通識:期望凝聚業內人士的觀點,讓家長更了解「教育遊戲」最真實的一面,從而作出更理性的教養和升學決策。盼望家長們在恐懼與競爭中,能時刻保持清醒,不忘初心。YouTube頻道

相關文章
本地升學|救恩學校面試準備及教學模式
幼小升學攻略 |Henry Sir 計劃移民?選擇國際/本地幼稚園應考慮4大因素
幼小升學攻略 |Henry Sir 把握小一面試關鍵時間點

本地升學-小學面試-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