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大女哈佛畢業 分享育兒心得 父母應助孩子發展感興趣科目

29-06-2022
本地升學-大學-哈佛大學

ABC pathways 負責人Bally 早前出席大女兒碩士畢業典禮,回想起女兒入讀碩士課程的時候,曾以為沒有獲得任何取錄,直至收到清華大學的學位通知,才鬆一口氣。怎料,一星期後便獲得美國哈佛大學的取錄通知,基於哈佛碩士課程只需一年,較清華的兩年為短,所以最後選擇入讀哈佛大學。

人仔細細|ABC Pathways Group 以同心同德為旨 成立「友好學校」

女兒成為名校畢業生

Bally 女兒畢業於密歇根州立大學,主修電腦工程。修讀的4年期間,Bally 女兒醉心電腦工程,更於美國編寫遊戲程式。於大學畢業後,繼而希望報讀碩士課程,可惜得不到取錄,到最後清華大學給予取錄通知,怎料一星期後,更獲得哈佛大學的取錄。最後揀選了哈佛大學的碩士學位課程。

向有興趣的科目發展

其實於女兒中學要選科的時候,曾經詢問Bally,應該如何選揀選修科?女兒解釋她大多同學會選擇,地理及經濟等,因為較容易於高考考到高分數,較容易入大學。但Bally 解釋,只有有興趣的科目,學到的知識才能深刻記住,一生受用,否則全都是過眼雲煙,為考試而已。所以女兒最後選擇了喜愛的化學科。

直至女兒於美國讀大學時,發現自己的成績名列前茅,往往能取得好成績,所以於報讀碩士學位時,便向更高程度的學院出發,最終獲得美國哈佛大學取錄。Bally 自問於女兒的學習路上並沒有很大的助力,反而放手讓她向着有興趣的方向發展。

Bally 補充,不少法律系畢業生、醫科畢業生於畢業後,再次報讀喜歡的科目,是因為原先的科目是為了滿足父母的期望,並不是他們所喜歡的,結果花了好幾年的時間。

人仔細細|學校環境影響學習興趣 透過校內遊戲激發孩子潛能

相關文章
選校|ABC Pathways Group 以同心同德為旨 成立「友好學校」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人仔細細|如何令子女享受網課學習? 父母應由放手不打擾開始
人仔細細|家長選校應留意教育理念 符合孩子性格有助激發學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