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ABC Pathways Group 以同心同德為旨 成立「結盟學校」及「友好學校」

01-06-2022
升小-ABCpathways-林文燦

ABC Pathways與多間小學正式結盟接龍,當中包括啓思小學 (私立)、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 (國際)、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 (直資)、福建中學附屬學校 (直資) 等。校監Bally更邀請到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文詩詠校長分享兩校結盟的故事。

人仔細細|學校環境影響學習興趣 透過校內遊戲激發孩子潛能

同心同德,辦學理念相近

ABC Pathways 學生好禮貌,好主動,林文燦英文小學的學生很開朗,學校很關心學生。文校長分享自己對ABC Pathways幼稚園的觀察,而林文燦英文小學的校風鼓勵孩子不怕辛勞,勇於嘗試新事物,兩校辦學理念一拍即合,更笑稱:「林文燦英文小學光榮地成為ABC Pathways 的友好學校。」

Bally分享當時萌生「友好學校」的淵源,最初希望了解學校打造課程的效果和理念是否符合孩子,而且知道升小面試並非一擊即中,認為相當很可惜。她亦希望能善用辦學以來的學校資源,在了解林文燦英文小學課程設計後知道無論孩子的發展機會,抑或學校收生時對學生語文能力的要求,都與ABC Pathways不謀而合。

Bally強調,林文燦英文小學是直資學校當中學費第三低的學校,然而卻擁有相當於國際學校水平的教學資源,包括課外活動和對語言能力的要求,是一間「難以抗拒的優質學校」

LMC的教學理念

文校長分享Po Leung Kuk Lam Man Chan English Primary School ,LMC原來隱藏了學校辦學理念:

Language 學校重視語言基礎,中英文雙語發展,並採用普通話中文教學;

Moral 學校同時重視德育,包括待人接物、同理心。「一個google可以取代很多知識,但是如何待人接物,google很難教會我們,要從心底做出來,需要訓練、需要潛移默化」文校長說。

Control 至於如何將兩件事融匯而且控制得好,發現每個孩子獨特的一面,而且有價值地發展出來,是當中的重點。

先做園丁,再做木匠

文校長以有跳繩天分孩子做例子,如果發現孩子的天分,學校會盡力用最好的資源培育孩子成才。因此在小一新生入學頭兩星期,會為同學們安排不同的活動,了解同學再哪方面更有天分或更感興趣,助孩子發展所長。找到孩子所屬的泥土和所需的養分,再做木匠為孩子打磨成才。

除了孩子面試,學校亦有家長會,無論孩子最後是否會入讀該學校,文校長希望幫助家長理解孩子下一階段的學校生活和學習環境,消除家長對孩子升讀小學的擔心。更會在孩子考試的時候與家長約見進行講座,題目包括《知識、技能、態度》、《建立大格局》和《健康的三觀等。

文校長與家長的互動,和Bally與家長緊密溝通更是非常相近。Bally 4月曾逐一與K2家長會面,經過性格了解和表現分析等,發現適合林文燦小學的孩子不超過5個,有些家長追求傳統教育模式,想以聽書做功課為主,Bally強調孩子、家庭、學校理念的匹配相當重要!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兒童健康|近視成因與電子產品無關
人仔細細|如何令子女享受網課學習? 父母應由放手不打擾開始
人仔細細|家長選校應留意教育理念 符合孩子性格有助激發學習興趣

本地升學-小學-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