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海外升學|UCAS 一文了解英國大學聯招報名手續及所需文件

21-06-2022
海外升學-英國-UCAS

UCAS 是英國 大學及院校聯招系統 (The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 Service)的簡稱。學生可透過UCAS網上申請英國大學,適合英國本土或海外學生申請入讀英國大專院校。申請者於UCAS系統上可選擇5個志願學位,截止申請日期為6月30日,各位有意報名的話,真的要立即行動喇!

申請UCAS 所需文件﹕

  • 學術成績及證書 (Academic Qualification and Certificate)
  • 國際英語考試成績 (IELTS / TOFEL / PTE Certificate)
  • 個人陳述書 (Personal Statement)
  • 學校/工作推薦信 (Reference Letter)
  • 護照副本 (Passport Copy)
  • 作品集 (Portfolio) (適作於報讀美術或相關學科的學生)


英學同行|Jessica Law 穩升英國大學方法 內附UCAS 後補生錄取程序

 

申請重要日期:

9 月 1 日 – 開始提交申請明年 9 月入學的課程

10 月 15日 – 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及與醫學相關的學科(包括醫科、牙醫及獸醫)的截止日期

1 月 15日 – 大多數課程的截止日期2 月初各大學開始陸續發出申請結果

2 月 25日 – 開始申請補充選擇(Extra choice)

3 月 24日 – 與藝術或設計相關的課程的截止日期

6 月 30日 – 其他學科截止申請及開始補招(Clearing)程序

7 月 4日 – 停止補充選擇(Extra choice)申請

9 月補招(Clearing)程序完結

UCAS 額外選擇 (Extra) 與 補招 (Clearing)

如果申請 5 間大學選擇均不獲取錄,同學可於下一階段再作一個額外選擇(Extra choice)。在2022年,UCAS Extra 開放時間為2月25日至7月4日,如果7月4日之後還是沒有任何offer,可於最後階段以補招(Clearing)程序申請剩餘學額。

但同學在作出Extra 選擇時,宜謹慎考慮,檢視心儀大學的入學要求,以免浪費機會。

不論公開考試中,成績理想或比預期差的同學,都可透過補招(Clearing) 程序,申請合適的大學及科目。

有條件取錄 (Condition offer) 與 無條件取錄 (Uncondition offer)


海外升學 DSE過來人分享|棄科大取錄到英國升大學 一招克服語言障礙


有條件取錄 (Condition offer) : 學校會列明正式取錄所需要的條件,學生須達到所列出的要求條件才能獲得正式取錄。一般條件如﹕英文考試成 (IELTS)、公開考試成績(如HKDSE、A-Level或IB)需要達至所需分數。

取錄要求會根據學生所報讀的學科、和學校的排名而有所不同。基本上,在未正式放榜前,你所收到的取錄都只會是有條件的。

無條件取錄 (Unconditional Offer)﹕等同正式被取錄,如學生接受大學的無條件錄取,等同確認入讀,確認後如學生想選擇其他課程,必須先放棄該offer,再通過補錄(Clearing) 程序進行申請。

一般情況下,學生獲得無條件取錄,是把公開試成績及英文考試成績給予大學後,才會把有條件取錄(Conditional Offer)轉成無條件取錄 (Unconditional 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