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週末好去處 |香港設計中心「大夢細想」展覽4大展示區 工作坊/分享會/太空站

26-05-2022
週末好去處-展覽-設計

香港設計中心首個面向公眾的平台、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的「設計光譜」(Design Spectrum),誠意推介慶祝中心二十周年的最後一個壓軸展覽,展期由即日至7月17日,於灣仔茂羅街7號舉行,主題為「大夢細想」(Dream Big Think Small),邀得設計師梁展邦先生 Michael Leung擔任策展人,以21世紀的設計視覺,向公眾闡述「夢」之不同維度及層次。

為呼應是次展覽的主題,設計光譜更聯同委約作品的設計團隊策劃多個奇異有趣的活動,於展覽同期免費予公眾人士參與,延續當中的趣味及創作思維,當中包括體驗布藝創作的「非典型花園」(Atypical Garden) 工作坊、運用照片和膠片等物料製作萬花筒的「夢境以後」(After Dream) 以及可學習到電路基礎知識的電子樂器製作工作坊「只有一按鍵」。展覽更於6月份安排不同界別的嘉賓如好青年荼毒室參與分享會,大談哲學與夢的種種。


健康資訊|酷熱天氣行山易受傷 6大遠足野外急救法

展區1:「想像 夢想」(Dream Asleep Dream Awake)

airbank® 世界末日的空氣包
在airbank®陳列室中,參觀者可體驗從吸入器吸入清新空氣外,甚至可訂購空氣包回家享用。利用設計幻象的做法,帶來一場在「悲劇」中窮奢地生活的旅程。

WARE(香港)

羊人:如何放假不做人

Thomas Thwaites(英國)

設計師Thomas Thwaites為了擺脫人類常見的焦慮,決定裝扮成山羊,並到瑞士阿爾卑斯山的一座農場與羊群生活三天,藉此感受山羊的無憂無慮。

展區2:想遠 近現(Dream Further Dream Closer)

垂直農場太空站
是次展出的垂直農場以太空站造型呈現,啟發公眾對未來耕種模式的想像。這夢想好像很遠,細想一下,我們是否已置身其中?

Farm 66綠芝園(香港)

G2G舊衣新裳循環系統
G2G (Garment to Garment) 舊衣新裳循環系統原身設置於零售店内,展示把舊衣循環再造成新衣,過程中無須使用水及化學品,減少紡織廢料和對原材料的依賴。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香港)

環保蛋殼牆磚
設計師Elaine Yan Ling Ng(吳燕玲)與專門開發天然材料的公司Nature Squared合作,共同研發出環保蛋殼牆磚。

Elaine Yan Ling Ng for Nature Squared(香港)

展區3:夢大 想細(Dream Bigger Dream Smaller)

香港抽象遊戲地景
藝術工作者樊樂怡從2018年起,透過實地考察、文獻搜尋、收集設計者和公眾的記憶,努力還原這類抽象遊戲地景的歷史,並致力加強大眾對這種空間的理解。

樊樂怡(香港)

虎豹樂圃活化傳統
虎豹別墅主樓及私人花園於2001年交予香港特區政府作保育用途,而「萬金油花園」則於2004年拆除,以配合重建發展。

虎豹樂圃(香港)

烤麵包機項目
一部平平無奇的烤麵包機,所反映的巨大的社會勞動分工和科學技術的支援,表達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每個環節,對於現代科技和社會文明的高度依賴。

Thomas Thwaites(英國)

展區4:巧作 實夢(Dream Hard Do Harder)

看看設計師們將夢變真
參觀者亦可一同動手「造夢」,參與由擅長升級再造的設計師張瑋晉Kevin及紙藝創作團隊STICKYLINE 所構思的兩個免費的DIY項目,其中由Kevin準備的環保工具DIY材料包,可利用廢棄飲品罐製作成可活動的雀仔玩具。

LeeeeeeToy(香港)STICKYLINE(香港)張瑋晉(香港)

便攜式電子音樂合成器
Teenage Engineering是一間專注研發創新音頻設備的瑞典公司。它所開發的獨立硬件系統OP-1是一款可用於音樂取樣、合成和控制的便攜式工作站,方便音樂人擺脫電腦的束縛,感受到編製電子音樂的樂趣。是次展覽將展出系統的產品。

Teenage Engineering(瑞典)

迷你圖書角-深入了解何謂推測設計
大會精選了多本與設計相關的書籍供公眾閱讀,特別有關於近年備受設計界討論,重視由問題發想,服務社會為依歸的推測設計(Speculative Design)的書藉。讓追夢者開拓眼界,在現實世界中探索不同的可能性。

展覽更於6月份安排不同界別的嘉賓如好青年荼毒室參與分享會,大談哲學與夢的種種。而設於茂蘿街7號地下的設計精品店DS Shop,除了有參展設計師作品出售外,更有設計光譜與本地設計單位LeeeeeeToy為是次展覽特別聯乘的搪膠公仔「築夢 大地之子」在店內發售。參觀展覽後記得把握時間,前往精品店搜羅上述設計產品!

「大夢細想」展覽
日期 : 即日起至2022年7月17日
時間 : 上午10時至晚上7時(星期一至日)
地點 : 灣仔茂蘿街7號3樓 (免費入場,須預先登記)
備註 : DIY材料包免費派發,詳情稍後公佈展覽同期設公眾導賞團,日期為5月22日、5月29日、6月5日、6月26日、7月9日,以及7月17日
上述日子每日兩場,時間分別為下午2:30 – 3:15及下午4:00 – 4:45

如欲獲取更多有關「大夢細想」展覽和相關活動之報名詳情,請瀏覽官網www.designspectrum.hk

更多相關文章
週末好去處 |汪星人瑜珈大師現身新都會廣場
【週末親子遊】自駕遊靚景好去處 3條BB級 行山 路線推介
週末好去處 |5大七彩運動場 多個新穎運動措施及打卡位

週末好去處-運動場-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