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職涯焦點|IVE跳繩精英勇奪世界跳繩虛擬錦標賽多個獎項

24-05-2022
職涯焦點-ive-運動-跳繩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運動行政學高級文憑和運動教練學高級文憑七位畢業生及學生於「世界跳繩虛擬錦標賽2021」勇奪31面獎牌。團隊成員均身兼香港跳繩代表隊的身份,他們憑著努力、信心和堅毅的態度,應付因疫情而變化的賽制和訓練模式,最終不負眾望,取得佳績。

全球疫情持續,「世界跳繩虛擬錦標賽2021」首度以線上形式舉行,來自澳洲、德國、美國等超過廿個國家或地區的運動員須要自行拍攝參賽影片,再交由國際跳繩聯合會進行網上評分。香港派出逾百名運動員參與賽事,七名IVE畢業生及學生在不同項目中合共取得11金、14銀、6銅的佳績,更勇奪16歲以上公開組團體賽總冠軍。

職涯焦點-ive-運動-跳繩
IVE運動行政學高級文憑畢業生周永樂與隊友,在「世界跳繩虛擬錦標賽2021」參加團體四人交互繩花式、團體二人單人繩花式等多個項目的比賽。
職涯焦點-ive-運動-跳繩
職涯焦點|IVE學生獲獎遊戲 向社會發放正能量

 


參賽片段 力求完美致勝

其中一位成員周永樂熱愛跳繩運動,跳繩年資已逾10年。他曾於世界跳繩錦標賽中為香港取得歷史性首個男子個人花式跳繩項目冠軍,其後亦屢獲獎項,有「常勝將軍」之稱。永樂指今次比賽採取新賽制,經驗難忘:「大會要求參賽者拍攝一段跳繩影片參賽,由於遞交影片不像實際比賽般『一賽定生死』,所以不怕失手,可以拍攝多個版本,再選擇最理想的呈交予大會。在花式設計上,我們向高難度挑戰,增加了後空翻、倒立和放開繩柄等動作。為求做到最好,我們會拍攝每一次練習,反覆拍攝直至表現「零失準」,以最完美的片段作賽。」

 

職涯焦點-ive-運動-跳繩

IVE運動行政學高級文憑學生黃樂程在疫情下仍不忘繼續備戰,會自行在家或附近空地練習,教練亦透過視像軟件與她維持體能訓練和調整動作姿勢。

 

永樂在小四時已被體育教師發掘成為花式跳繩運動員,中二更獲選為港隊成員。他一直有志循體育方向發展,中學文憑試後升讀IVE運動行政學高級文憑課程,獲得豐富的學習經歷:「在學時有機會參與不同的體育活動,並協助參加者進行體能測試;又有機會到新加坡職業學校交流,了解當地最新的學習設施和業界發展。」永樂於修畢高級文憑課程後再完成才晉高等教育學院與海外大學合辦的運動商務管理相關銜接學士學位課程,畢業後全職擔任小朋友的跳繩教練。其後,他跳出舒適圈,於去年與一班志同道合的「繩友」創業,合作開辦跳繩課程予成年人,進一步推廣跳繩運動。

 

職涯焦點|IVE學生獲獎遊戲 向社會發放正能量

 

跳繩女將初露鋒芒

永樂的師妹黃樂程同樣於比賽中展露光芒,囊括1金2銀1銅優秀成績,當中包括單人繩四人速度跳接力、單人繩花式等項目。受到姊姊薰陶,樂程小時候便已接觸變化多端的花式跳繩,因而愛上這項目。今年疫情除了影響賽制,亦為她與隊友的練習帶來挑戰:「受制於社交距離措施,體育館須要關閉,我們只能在家或鄰近社區空地自行練習,幸而教練會透過視像軟件協助我們訓練體能及調整動作姿勢等,保持練習及比賽狀態。」從比賽中,樂程學到不少運動表演和團隊協作技巧,例如練習時會安排經驗較豐富的隊友做難度較高的花式,並主動與經驗較淺的隊友加緊練習;另外,她們亦會選擇節奏感較重的背景音樂,加強表演效果。

 

職涯焦點-ive-運動-跳繩

IVE運動行政學高級文憑學生黃樂程(左二)在「世界跳繩虛擬錦標賽2021」不同項目中獲得四面獎牌

 

樂程過往因不適應中學傳統教學模式,中三後按照興趣報讀青年學院職專文憑(健體及運動)課程,學習基礎運動生物力學、個人體適能發展,以及運動訓練及教練法的專業知識。職專文憑畢業後,樂程升讀IVE運動行政學高級文憑課程。

 

【職涯焦點|職場KOL】IVE生建構AI交通流量分析平台

 

科技與運動結合近年成為趨勢,樂程多次隨IVE酒店及旅遊學科研發的「智能運動快車」到訪不同學校,協助學童利用智能及互動裝置做運動,更透過物聯網和傳感器等科技,記錄及分析同學的健康數據及體能表現。她亦是今年IVE(柴灣)「Smarts, Sports and Leisure Week」網上直播活動的統籌,活用所學的運動媒體及傳意、項目策劃及運動科技等知識,策劃活動項目,包括與贊助商協調、安排表演流程、邀請嘉賓及策動市場推廣等。樂程將於今年畢業,並已獲本地大學運動及康樂相關學士學位課程取錄,為日後投身運動管理專業,作好準備。

 

 

 

相關文章
職涯焦點|HKDI學生創意設計改造大澳老店
職涯焦點|IVE學生開發AI導行杖 助視障人士安全出行

職涯焦點-ive-導行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