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以學習能力和興趣為孩子選小學 家長選校時要拋開個人喜好

11-05-2022
20220501 人仔細細 揀小學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每年到了3月開始,便會與K2學生的家長見面,目的是透過了解學童的學習能力、性格、興趣等,為學生選擇最合適的小學。並希望家長能夠從中明白,自己的喜好,未必適合子女的性格與能力。

 
 
人仔細細|學校環境影響學習興趣 透過校內遊戲激發孩子潛能


了解學童 需由家庭開始

每次與家長見面前,Bally 先會派發一份詳盡的問卷予各家長,希望透過問卷,能夠了解學生在家的學習情況,如﹕是否能保持學習的熱情、是內向或外向、有否自理能力等,以及學生的情格、興趣等資料。Bally 並且會要求家長先揀選5間心儀的小學,並列時原因。之後,會加上老師於課堂時的觀察及評語,Bally 便能準確地掌握學生的能力、性格,為他們找出合適的小學。

如果學生的能力的話,Bally 直言會建議家長帶學童到各大傳統名校面試,因為相學生能夠應付。

能力視乎學童實際表現 非客觀因素

Bally 指出,過往有家長因為女兒是12月出生的’細B’,希望她多讀一年幼稚園,希望她的小肌肉發現得更好。但這學生不論是語言能力、性格以及思維,也與其他學生無異,只是小肌肉或許未能追上,Bally 便建議家長,讓女兒繼續升班。因為如課堂上能夠跟得上,亦要她留班的話,對學生心理上也有影響。

建議學生補習 又怕家長誤會

Bally 指出,過往曾有家長質疑,為甚麼建議家長帶學童去補習?令Bally 有為難,怕家長誤會。所以她指出,如果經過評估後,把學生編進了第4級程度的,學校是會提供協助,免費為學生保持第4級程度的水評。但如果家長希望學生由第4級,能夠提升至第6級的話,便要考慮補習,以填補過往的不足。

 
不要低估孩子學習能力 學童對感興趣的事異常投入

為了提供正向教育知識予家長,Bally邀請到6位小學校長舉行講座,如有興趣的家長,可前往 BALLY與你童行 了解更多。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網上課程的內容,可前往 BALLY與你童行 了解更多。

「童行抗疫」有不同的資訊,醫生Q&A,可以讓父母得到更多抗疫知識。

如家長希望小朋友就讀的幼稚園也能加入群組,可前往如下連結,獲得相關資訊:
FACEBOOK @ballytogetherwewalk 童行抗疫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兒童健康|近視成因與電子產品無關
人仔細細|如何令子女享受網課學習? 父母應由放手不打擾開始
人仔細細|家長選校應留意教育理念 符合孩子性格有助激發學習興趣

本地升學-小學-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