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父母最共鳴之在家工作四大煩惱

01-04-2022
在家工作-煩惱

不少朋友也問我希望在家工作,還是回辦公室工作。筆者會選擇後者。因為在家工作實在有太多的「趣事」了,以下為筆者在家工作時遇到的四大煩惱,不知道各位父母有沒有共鳴呢?

在家工作煩惱一:最怕爭WIFI

試想想一家四口,一人一個ZOOM,家中怎能承受,結果就是孩子上課的時候,唯有開啟自己的手提電話的數據,不只用於使用ZOOM,更需用以登入公司伺服器。筆記還記得有一次工作時需處理廣告片,一般只需30秒就能開啓的視頻檔,在家工作時竟需要至少15分鐘才能開啓,上載一個視頻檔亦需1 小時,然而筆者乘車回公司只是40分鐘左右,如要處理多個視頻檔案,回公司處理的效率相對高得多。而且在家工作始終有一點顧忌,回辦公室處理感覺會輕鬆自在多些。

在家工作煩惱二:孩子亂入ZOOM 會議

雖說筆者家已經有三個房間,上課時可以一人一間房,但總會發生小朋友突然闖入房間、或突然大叫「媽咪」的尷尬事。幸好會議的另一方也是在家工作,較易理解我的情況。

在家工作煩惱三:談電話

筆者認為工作時工作,家庭時家庭,所以會避免在家接聽工作上的電話,加上小朋友不明白什麼叫公事,為免「老世」每事問,筆者還是覺得在公司工作較有氣氛。

在家工作煩惱四:忍不住看小朋友的功課

總是覺得他們無所事事,總是希望他們在做習作、做運動或看書,心內不禁擔心他們只顧著打機、畫公仔而荒廢學業,總想小朋友做些有意義的事情。當自己兼顧工作同時,又要看顧小朋友的學業,在家工作時便會變得分心。相對地,辦公室工作便不會出現此煩惱,而不常在媽媽法眼下的小朋友,則較容易建立更好的親子關係。

因為以上四個原因,我在疫情期間,還是選擇大部份時間在辦公室工作,只在疫情很嚴重的幾天在家工作。因為在家工作並不是想像中很寫意的事。

 

相關文章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親子比賽日記 媽媽耐性的考驗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四種方法避免孩子沉迷網絡

子女成長-網絡-沉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