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BB發燒怎麼辦?學習7個正確護理方法!

18-03-2022
220318 BB發燒 注意事項 copy

嬰兒的健康一直是新手父母最緊張的事,但由於寶寶的抵抗力較弱、體溫調節能力亦比較差,若出現發燒的症狀,有可能是病菌感染所致,到底要如何判斷哪些情況需要立即求醫呢?立即學習 嬰兒發燒 7個護理方法!
   

甚麼情況須立刻帶寶寶求醫?

對於三個月以下的初生嬰兒、免疫能力較弱或有其他特別健康問題的孩子,病情可能會轉變得很快,應該立刻送醫。另外,若寶寶持續發燒不退、出現抽搐、皮膚上有紅疹或有脫水現象等,都應該馬上送院醫治。

學習7大護理方法

01 定時量體溫

每隔4小時量一次體溫,以確保寶寶是否已經退燒。

量體溫時儘量不要在嬰兒穿太多衣服、剛大哭完或室溫過高的情況中,以免結果出現偏差。

02 正確使用退燒藥物

服用過量退燒藥會對身體有害,因此應遵從醫生的處方服藥,每次服用須相隔4-6小時。

服用方法、份量及次數都需跟隨醫生的指示。

 

 

03 穿著適量衣服

為了確保寶寶不會過熱或著涼,應該為他穿著適量衣服,若衣服被汗水浸濕,應該更換衣服。

建議為寶寶穿上綿質衣服,方便吸汗。

04 持續補充水分

由於發燒會令身體失去水分,要給寶實補充足夠水分,並留意他有沒有出現脫水情況。

增加母乳餵哺的次數或適量地補充水分。

05 少吃多餐

在發燒期間食慾下降是很正常的事,父母應該減少餵食難消化的食物,並可以採取少吃多餐的方式。

若過了兩天寶寶的胃口仍未恢復,有可能是還未康復,建議返診檢查。

06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打開窗戶、風扇或空調,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給予寶寶一個舒適的環境下休息。

不要讓寶實待在室溫太高或低溫的環境中。

07 沖溫水浴

雖然不能幫助退燒,但能讓寶寶感到舒適一點,但要注意當他開始發顫或水溫轉涼時,便要結束淋浴。

讓寶寶坐在溫水盆中,用毛巾擦身10至15分鐘。

資料來源:衛生署
圖片來源:Pixabay、Pixel、Avogel.be、babab.net、sohu.com

相關文章
人仔細細|父母抗疫要冷靜 暖水洗澡才有助散熱
健康資訊|在家工作都怕中招?三大居家抗疫貼士
人仔細細|兒童抗疫詳細指南

抗疫-指南-兒童確診-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