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父母抗疫要冷靜 暖水洗澡才有助散熱

17-03-2022
抗疫-兒童-發燒

疫情肆虐,不少孩童甚亦受到感染,主持人黎妮兒子亦染上肺炎,發燒至40.5度,實在擔心不而,過程中眼看著兒子發病受苦,母親愛莫能助的心情,實在是言語難以形容。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為了幫助家長解決抗疫疑難,成立「童行抗疫」群組,好讓專業醫生及教育界人士互相交流兒童防疫心得及為各位家長尋找支援。

洗澡加速退燒

如孩子發燒超過40度,首要的事是千萬不要緊張,第二是盡量讓他退燒,如沒有藥物協助退燒的話,最佳的方法是幫孩子洗澡。洗澡的主要目的是讓孩子的皮膚擴張,以助散熱,所以要讓孩子浸在大約40度的水中,至少10分鐘, 好讓皮膚有足夠時間擴張,而達到散熱的效果。孩子年紀大小,媽媽可抱著孩子一同浸浴或淋浴,  令小孩倍感安心。

抗疫-兒童-發燒

此外。謹記想盡快退燒的話,要不停飲暖水, 大約500毫升至1公升暖水, 有助散發體溫。

「童行抗疫」有不同的資訊,醫生Q&A,可以讓父母得到更多抗疫知識。

如家長希望小朋友就讀的幼稚園也能加入群組,可前往如下連結,獲得相關資訊:
FACEBOOK @ballytogetherwewalk
童行抗疫

如何替子女挑選暑期課程?

暑假期間,有好多不同的課程,不知如何選擇。父母有不同的考慮,例如﹕擔心子女進度跟不上、擔心升不上小一、又或是已升學到小一,但擔心中文及英文不能跟上進度、甚至是K2的學生不知如何應付小一面試,又或是父母現時處於失業狀態,怕學費難付擔等等問題。於是盡量想辦法,以較經濟的收費讓孩童學習。

幼稚園分2種,有直播及互動課程。直播由於可以一次過容納多名學生上課,收費較便宜。以往中心所舉辦的K1至K3課程,會預先評估學生的程度,才建議給學童, 但現時因為情況有所不同,較難評估學生狀況,所以主要靠父母先行替子女選擇, 稍後才跟父母再商討。

抗疫-兒童-發燒

其他課程有幼稚園中文、英文、普通話班;為K1及K2 而設的小一面試預備班;K3升小一的課程,以及專為升小學的學童而設的中文預備班。Bally 提醒家長,如果學童從來沒有上過網上課程的話,面對網上面試也許有感困難, 因為疫情關係今年的入學面試或許也會網上進行。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網上課程的內容,可前往 BALLY與你童行 了解更多。

人仔細細|兒童抗疫詳細指南

抗疫-指南-兒童確診-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