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2022 統一派位 |直資學校 vs 官津學校

03-03-2022
2022-統一派位-直資學校-官津學校

升中統一派位填表申請在即,學校種類有別,學生應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中學?香港中學主要分為直資中學及官津中學,兩種學校有什麼分別?哪一類學生適合入讀直資中學?立即聽潘Sir分享!

直資中學 VS 官津中學

2022-統一派位-直資學校-官津學校

直資中學

按自定的收生人數獲政府支助,由於可以自定學費,亦無需得到政府的審核撥款,發展項目資源相較多及較多元化。而且老師人數一般比官津中學多,教師人數可達80至120個,資源調配相對方便,變相可發展的課程或活動較多種類。而且也能實行除DSE以外的學制,如IB、IAL及IGCSE 等,學生有多個學習模式的選擇。

官津中學

因撥款及資源需得到政府審批,並需花時間製作活動計劃書及報告,活動及發展項目比較單一及推行時間較長,制度及資源運用與直資中學有別,活動較受限制。但官津中學亦可透過投標獲得校外資源,而針對特定用途的資源也相當豐富,老師很多時候也需要思考如何運用,學生與家長如欲跟隨主流學制,亦不需太介意這一點。

學生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

2022-統一派位-直資學校-官津學校

上文提及,直資學校提供較多種類的活動,而且學制選擇較多,如學生好動及喜歡多元化的活動,或有意海外升學,可考慮選擇直資學校;如一般學生並無對學校活動有特別的渴求,選擇主流學制的官津中學亦可。

潘浚程老師

潘浚程老師
資深前線教育工作者
曾服務於香港教育局、中學及小學,熟悉本港學制,對升中制度、中小學課程及教學有深入的認識,近年致力為家長提供升中及改善學習表現的諮詢服務。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2022 升中攻略 | 網上面試注意事項/事前準備

2022升中-網上面試-注意-準備